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大型舞剧《一把酸枣》专题 >正文

大型晋商舞剧《一把酸枣》故事梗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28 新浪娱乐

  清末民初,山西晋中富甲一方的殷家日渐衰微,人气不旺。殷氏带着儿子傻少爷苦苦支撑。大伙计嫌贫爱富,为侵吞家产,力主私生女酸枣做傻少爷的童养媳。聪明美丽的酸枣与勤劳善良的小伙计相爱,一把酸枣私定终身。酸枣送小伙计走西口经商,小伙计学成归来,被殷氏任命为口外掌柜。酸枣把装酸枣的荷包送给小伙计,却被大伙计在荷包内投毒。成就大业的小伙计归途中与酸枣相遇,兴奋之中误服毒酸枣,绝望的酸枣也随之而去,一对恋人在西口古道上,用生命写出了千古绝唱。

  一幕 殷家傻少爷过生日,富家子女、民间艺人前来祝贺。傻少爷疯打众人,酸枣劝阻被伤,她思念着远在他乡的小伙计……小伙计半路返回,酸枣斥其不争将他逐出家门。

  二幕 殷家百年字号,商铺林立。小伙计起早贪黑,刻苦学艺。月上高楼,小伙计思念着心上人酸枣,回忆着与她一把酸枣私定终身的幸福情景。

  三幕 年终,各字号的掌柜们携带着丰厚的礼品回到殷家,小伙计带回的却是获得利润的账本。喜出望外的殷氏任命小伙计为口外掌柜。酸枣把装满酸枣的荷包给了小伙计,却被一旁偷窥的大伙计在荷包里投放了剧毒。

  四幕 殷家灯火辉煌,酸枣被逼与傻少爷成婚。……久病的殷氏撒手归天。大伙计为贪图殷家财产,讲明父女真相,并把荷包投毒的事告诉了酸枣。酸枣经不起眼前的巨大打击,她,疯了……

  五幕 大漠荒荒。无边无际的驼队满载着财富走来。成就大业的小伙计在荣归故里的途中,与历经磨难的酸枣相遇。天长地久,憨实的小伙计由于不舍得吃心上人送给他的酸枣,幸存了下来。残阳如血,小伙计误服毒酸枣,绝望的酸枣也随之而去。一对恋人惨死在茫茫西口古道上,用生命书写出永恒的绝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