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话剧年终大戏 焦晃奚美娟合作《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02 新闻晚报

  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小说《简·爱》自1847年出版以来就一直风靡世界文坛。2006年1月2日至1月15日,观众将看到中国版的话剧《简·爱》。这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非凡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焦晃工作室共同策划的话剧,作为2005年话剧压轴大戏,将力邀著名演员焦晃、奚美娟扮演罗彻斯特与简爱,这也是上海剧坛两位最具实力的演员首次合作。北京的魏小平和上海的周小倩联袂导演。

  焦晃先生二十多年前就被称为中国话剧舞台上的”莎剧王子”,而他的《正红旗下》也曾红极一时。今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决定将名著《简·爱》搬上舞台,制作方一致认为罗彻斯特的人选无论从形象气质还是表演功力上都非焦晃莫属,焦晃本人也对这个作品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从半年前就开始推掉多部片约,全力投入。

  无独有偶,奚美娟多年前成名于话剧,近年来在影视剧上成就卓著,但这些年除了在明星版的话剧《家》中出演瑞珏外,一直没有特别吸引她的剧本和角色让她有重返舞台的激情。三年前,她偶然重读小说《简·爱》,对简爱这个人物产生了极大的创作欲望,这个想法当即得到制作方的支持,同时大家也认为她的气质和演技是扮演简爱的最佳人选。

  焦晃和奚美娟这两位久富盛名的演员,以前分属青话、人艺,合作的念头虽由来已久,却阴差阳错未能实现。这次首度携手演绎《简·爱》,两人均表示将全力以赴,力争给观众以完美的体现。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