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夜色迷人》专题 >正文

情感话剧《天上人间》精彩对白欣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4:12 新浪娱乐

  精彩对白摘录

  董 永: 灰姑娘的姐姐,那皮肤白得像上等的白面;那脸蛋润得像煮到八成熟刚刚剥了壳的鸡蛋;那小手嫩得像直溜溜的小葱;腰肢细得像一根挑水的扁担;头发盘得,一辫子大蒜!

  王 子: 知道什么叫秀色可餐了吧,(手指灰姑娘)这叫什么呀——过了期,再丰盛,也是粗茶淡饭。

  董 永: 大姐,我爱你。爱,爱,爱,爱你一万年。(董永、七仙女拥抱。)

  王 子: 好,男人嘛,就该坏,坏,坏,一坏为红颜。

  董 永: 可,难,难,难,难于上青天。(烦躁地)啊!

  七仙女: 大哥,什么事让你如此为难?

  董 永: 不是为难,我恨,我恨,我恨,我恨恨恨。

  七仙女; 你恨什么?恨我吗?

  董 永: 没有男人不后悔早结婚(蹲下做思考者状)!

  七仙女: 现在的男人怕都是嘴巴里一套,裤子里一套。万一哪天他对你这么一脚……想换他当老公,一定得让他做保证:决不和别的女人好。

  灰姑娘: 我懂了:虽然是剪不断,理还乱。

  七仙女: 但是要钓大鱼,放长线。

  灰姑娘: 露水夫妻、蜻蜓点水老娘不干,要干就百年大计、长治久安。

  七仙女: 要不然,谁叛变呢?如果猜到日本人只能撑八年,中国肯定少一半汉奸。

  灰姑娘: 想想我们当初,月亮走,我也走,我送阿哥到村口,多美啊。月朦胧,鸟朦胧。

  董 永: 是啊。可怎么挡得住东方红,太阳升。

  灰姑娘: 当年,为了得到你,我摇尾乞怜;为了照顾你,我起早贪晚;为了留住你,我梳洗打扮;为了独占你,我吃醋翻脸……

  七仙女: 研究;开发;维护;保安。

  灰姑娘: 我对你那么好,你却恩将仇报,穿戴好我给你做的衣,吃饱了我给你做的饭,去向别人挤眉弄眼,去和别人鱼水之欢……

  七仙女: 我大半辈子简直是在给别人当培训点啊。我一定饶不了那个盗窃犯。

  董 永: 别以为有着纯洁美丽的外表,心里就没有一点肮脏;

  王 子: 别以为有着清澈见底的双眼,晚上就不看黄色录像;

  董 永: 平常忠贞不渝的,未必没有上过别人的床;

  王 子: 平常老实巴交的,一样会编弥天大谎。

  灰姑娘: 我亏呀,要不是因为他,我就和隔壁大妈的儿子永元好了,论老实,人家可比他老实得多,肯定不会让我半老徐娘遭人抛弃。我……我得多分东西。

  董 永: 我冤呢,要不是将就她,我早就和邻居大婶的侄女一丹好了,论本分,人家可比她本分得多,肯定不会让我鸡飞蛋打白费了好几年力气。我得多得利益。

  七仙女、王子: 恋爱使人进步,婚姻使人落后。知足使人落后,不满使人发展。

  灰姑娘、董永: 还要折腾?麻烦。

  七仙女、王子: 可不折腾你不也厌倦吗?背着抱着一样沉,这叫歇也麻烦,闹也麻烦。 没听过那句话吗——生命在于折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