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高虎倾情演绎《电影之歌》 有机会一定要演A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03 竞报

  18日晚,庾澄庆袁泉张信哲张靓颖等人在掌声中结束了《电影之歌》首轮最后一场演出。而这部音乐剧B组的演员已经在当日下午完成了任务。记者在后台找到了B组中男主角华影生的扮演者高虎,这个因为出演了《天龙八部》中的虚竹一角而为大家所熟悉的小伙子表示,最后一场最过瘾。不过演B角还是有些遗憾。

  “你这么想,你也这么想” 从错误百出到驾轻就熟

  记者:恭喜你胜利完成了任务,这次的演出感觉怎么样?

  高虎:最后一场最过瘾。这出戏本身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又是唱又是跳,还有表演,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记者:在演出中有一个场景,老年的影生在给学生上课时,错把近景说成了中景,然后又改正了。这是原来的安排,还是你台上出错了?

  高虎:是我出错了。幸好救场救得还行,其实,现在已经好得多了,刚开始的时候经常出错。记得有一场和清清的对手戏,台词是“你这么想,我也这么想”,不知道怎么被我说成了“你这么想,你也这么想”。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是直接就上台演出了,到后来逐渐熟悉了,现在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了。

  “钟情《给电影人的情书》” 流泪感受生离死别

  记者:以前我们都知道高虎会演戏,但是没想到歌也唱得这么好。有没有考虑过出专辑?

  高虎:(笑)杨坤也这么问。他跟我说,要趁现在赶紧动手,不过还是要看公司的安排。

  记者:这出音乐剧中有很多经典的歌曲,你个人最喜欢哪首?

  高虎:我最喜欢的是清清死的时候,影生唱得那首《给电影人的情书》。每次演到这个场景的时候,我都会一边唱歌一边流泪,忍不住。

  那里面写出了一种非常真挚感人的情感,能把人融到里面去。不但表现出了爱人死去时的悲伤之情,更饱含了对深爱的人一种诚挚的祝福,同时也表现出了两个人彼此之间的了解。其实,不只我喜欢这首歌,每次演出结束后,后台都有很多人在哼这首歌。

  “排练时间最长” 一定有机会演A角

  记者:对这次出任庾澄庆的B角有什么感受?

  高虎:怎么说呢,和庾澄庆是很好的朋友,大家合作也很愉快。不过,说实话,演B角还是有点遗憾,不太过瘾。毕竟第一场和最后一场都是A角在演。

  其实,我为这出戏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排练的时间可能是最长的,而且个人认为在表演和演唱上都还过得去,和庾澄庆比,应该说是各有各的风格吧。不过,从名气等综合方面来考虑,剧组最终确定我来演B角,那我要做的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次演出中,从庾澄庆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以后一定有机会出演A角。丁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