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星光大道专题 >正文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00 新浪娱乐

  主持人:我们想进一步了解拉祜,有没有自己音乐的传统?

  扎约:家乡的音乐的文化是比较深厚的,就拿舞蹈来讲,我们拉祜每到逢年过节的日子,就会成千成万人在一起来欢庆,那个时候就会唱歌、跳舞,说到舞蹈,拉祜有摆舞,拉祜是勤劳朴实的民族,它的大部分舞蹈都是来自于田间的劳作,自己创造了100多套的舞蹈动作。说到民歌方面,拉祜的民歌也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欣赏的,曾经有一首歌也是在大江南北都很火,《庐山恋歌》这首歌就讲拉祜族比较纯朴的一面。

  主持人:有很多人关注你,《星光大道》有一期的活动就是“走进拉祜”。

  扎约:这是我们一家人的愿望,这个机遇降临到了拉祜,降临到了我的家乡,我们剧组导演还有这些选手、演员就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大家去感受了拉祜的这乡热土,然后再去感受那番纯朴,把开心带到了家乡去,把我们北京和来自我们那么多全国各地的选手的关爱全部送到家乡去,给那些小孩子。所以说《星光大道》要建一个爱心学校,希望通过这个学校能倡议大家关注拉祜,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接受拉祜,喜欢拉祜,也更希望那些失学上不起学的孩子,通过我们的活动,希望他们能重返学校,希望拉祜的家乡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也有助于他们各方面的素养都好起来,也希望我们的家乡伴随着《星光大道》越走越宽广。

  继续进修 扎约圆了大学梦

  主持人:你现在自己有什么工作的计划吗?在做自己的唱片专辑吗?

  扎约:我是比较幸运的,在《星光大道》播出节目以后,北京的现代音乐学院这个学校也邀请我过去那边学校,去进修,因为我从小有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也非常喜欢舞台,站在舞台上我是最幸福的,而且我把家乡的歌带给大家的一刹那,我觉得这比什么都重要,那是最快乐的时刻。我到这个学校去上学去,也圆了扎约的一个大学梦。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学习,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潜力,然后为拉祜多做一些事情。

  主持人:我们也祝扎约的音乐梦想早日成真。

  扎约:节目播出以后,大家都了解我在北京进修,很多的朋友打电话、写信过来,我现在都收了好几百封信了,因为节目播出后,回到家乡去参加希望小学的选址,一直没有把信给大家回过来,扎约表示道歉,有时间扎约还是会给你们回信的。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杨魏玲花 二人畅谈 聊今后发展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星光大道》导演携冠军阿宝等众选手做客新浪
曾毅 眉宇交流 展望未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凤凰传奇 男女组合 耳目一新

  主持人:凤凰传奇这个名字真是非常的响亮,起这个名字时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这个名字代表了我们中国的东方色彩,而且是一个吉祥的意思,凤凰也代表着一男一女,而且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他来自汉族,我来自蒙古族。所以我觉得凤凰是可以代表中国的,整个东方色彩的图腾,我觉得起这个名字非常适合我们,而且我们两个的音乐风格和类型也是走着这种风格,就是最原始的民族的音乐素材结合了最现代的最流行的音乐的节奏,所以我觉得凤凰传奇能代表我们两个的风格。

  凤凰传奇(曾毅):龙啊、麒麟啊、凤凰啊都是属于中国很古老的图腾。龙和麒麟很阳刚,凤凰代表一男一女,希望中华民族能够腾飞,也希望我们做的音乐能够飞翔,也是我们的梦想。

  主持人:民族不同,职业也不相同,是因为《星光大道》让你们走在一起的吗?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没有,在《星光大道》之前,我们在深圳就一起磨合了,两个人从小到大就有这样的梦想,《星光大道》实现了我们初步的梦想,让我们走出来的一个舞台。

  凤凰传奇(曾毅):让所有的观众认识我们,了解我们。我们俩都非常爱好音乐。

  首张专辑 大卖50万张 骄人成绩

  主持人:听说已经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第一张个人专辑出来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半年的时间我们这张专辑现在在全国内地所有的新人里面大概是全国卖得最好的,我们的专辑没有做什么宣传,但是现在差不多卖到50万张。

  主持人:那是非常优异的成绩。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我们的歌排名第一,文化部也给我们颁了一个全国唱片的金奖。

  音乐更加时尚 走国际化道路

  主持人:很多都是自己创作的,之后还会延续这条路吗?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会,我们现在已经在做第二张专辑的初步的计划,音乐的类型不会改变很多,还是民族加时尚,音乐的风格会更有吸引力,会更专业,更会代表我们风格强烈的一些对比,会有更加突出的东西出来。

  凤凰传奇(曾毅):会更加国际化。

  主持人:这是一个音乐计划,有什么具体的跟我们大家说说,会不会和其他的音乐人合作?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会,我们自己也会参加,现在不只是中国民族风格的音乐,有一些鼓啊,现在不能说太多,国外的也是他们最民族的,现在在世界上也蛮认同的音乐的风格都会把它结合起来。同时我们第二张专辑也会在全世界同步发行,就不是在中国了。

  主持人:刚才也说了《星光大道》圆了你们音乐的梦想,它改变了你们一开始以前的那条音乐的道路。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对,这个应该是这样。因为有了《星光大道》之后,以前只是猜测的一个位置,是不是可以定这个方向走下去,参加完了《星光大道》之后,很多人对我们的评价,还有我们不断地努力、改进,几乎可以定我们这个主要的路线,路线是完全可以定成这样。

  凤凰传奇(曾毅):在音乐中间会有一些小的调整,但是总的出发点都是中国民族的音乐,最原生态的音乐,加上最时尚的国际化的流行的节奏,包括音色等等,中国特色和国际接轨。

  年底各种晚会多 凤凰组合录制忙

  主持人:凤凰传奇组合你们也说了这张专辑的宣传不是很多,之后会对你们的宣传有一些想法吗?

  凤凰传奇(曾毅):会有加大,这张专辑公司会逐步地加大宣传力度。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参加完《星光大道》之后,又到了年底、春晚,现在我们的演出都非常忙,排得非常满,比如说参加元旦的晚会、元宵的晚会,参加地方台、省级卫视等很多,很多的春晚都在录,还在筹备中,不会有太多的时间给自己的唱片做很多的宣传工作,我们应该会把这些晚会的节目全部录完以后,过完年我们需要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进行宣传。

  主持人:今年的春节就会在晚会上度过了,对吗?

  凤凰传奇(曾毅):对。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包括大年三十那天都会在舞台上演出。

  来自平民 永远为百姓服务

  主持人:因为《星光大道》是来自于老百姓,塑造了平民的偶像,你们对于大家称呼你们是平民偶像自己什么感觉?

  凤凰传奇(曾毅):我觉得很好。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我觉得我们就是平民。

  凤凰传奇(曾毅):觉得我们自己很幸运。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我就是一个草原的孩子,我的搭档是工人家的孩子,我们也是抱着自己的理想,在南方认识的,通过自己的努力,特别是参加《星光大道》的节目。

  凤凰传奇(曾毅):让全国的电视观众认识我们。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我们就是平民的演员。

  主持人:春节马上到了,跟我们的新浪网友说一些祝福的话。

  凤凰传奇:大家好,我们是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希望新浪网的新老朋友们,能够关注我们的《星光大道》,关注我们凤凰传奇,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主持人:谢谢你们。

  海燕:代表《星光大道》谢谢大家。《星光大道》从2004年10月份创立,到现在取得了多的成绩,开辟了综艺节目的新的形式,它的参与性非常广。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年度总决赛,我们的收视率创造了新高,达到了3.52%的好成绩,在频道排名和同类节目中的排名都是位居首位的,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感谢广大观众的支持,在这里我代表栏目组所有的人员对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2006年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里祝大家心想事成、新年快乐,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关注《星光大道》,我们会为您奉献更多的精彩,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