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服务以人为本 品牌“自然过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18 新浪娱乐

  近期,笔者从中国移动通信方面了解到,作为中国移动通信旗下的大众品牌——神州行,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行其先期制定好的“品牌整合”战略。

  神州行的客户拥有量一直在中国移动通信三大品牌中位列第一,神州行的品牌整合因而也备受关注。此次整合战略的主要内容在于,将各地方的本地品牌,统统收编到统一的神州行品牌之下。整合统一之后,再由“神州行”之名推出本地营销方案,准确地体现“神
州行”品牌的定位及特征。

  神州行品牌诞生之初,主要是基于积极地抢占移动通信的市场,最大限度的挖掘潜在的移动通信客户的需求。经过了五年多的发展,神州行已经成为拥有近2亿客户的品牌,成为中国移动通信客户品牌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中国移动通信作为世界上客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旗下主要有三大品牌作为支撑。其中“全球通”作为高端品牌,其用户主要覆盖中高端的商务人士;而极富个性的“动感地带”品牌,已经在年轻的时尚人群中,建立稳固的时尚、前卫的品牌形象,拥有众多拥趸。而神州行的品牌核心是在于它的亲切、大众化。

  据中国移动通信有关人士表示,神州行品牌运营近五年以来,虽有大量新的用户加入,但作为定位为大众品牌的神州行,还没有形成自己的明确的品牌形象,有效地同“全球通”、“动感地带”相区隔。加之不少省市移动通信公司在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下,发展了本地品牌,虽然短期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本地客户对于移动通信服务的需求,但也存在着客户感知不清晰、品牌形象不完善、资费体系过于繁杂等问题。如果不对这些地方品牌加以整合,长期下去,就会影响到中国移动整个品牌体系的发展。因此,整合神州行品牌,成为中国移动通信着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从去年开始,中国移动通信陆续将原有的本地品牌逐渐整合到“神州行”这一品牌之下。目前,中国移动下属各移动通信公司通过在神州行品牌下开发本地营销案、对原有的资费体系进行梳理和整合,正逐步开展神州行品牌的整合工作。中国移动通信希望通过品牌整合,建立神州行“亲切、大众化”的品牌形象,让客户充分感受到“自由、实惠、便捷”的品牌内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