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8:27 新浪娱乐

  弘扬国粹精髓,评说戏剧热点。12月27日下午两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和孟广禄做客新浪。他们与新浪网友分享了各自的从艺故事。

视频: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以下为聊天实录: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著名京剧艺术家赵葆秀孟广禄做客新浪聊戏曲
赵葆秀 讨论热烈 孟广禄笑容灿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梧桐:各位网
友,各位戏迷,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新浪,今天我们请来两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一位是北京京剧院的赵葆秀老师,另一位是天津京剧院的孟广禄老师,网友们非常关注两位老师到新浪跟大家做直接的交流,大家其实等待您两位已经很长时间了,我首先代表新浪、《北京娱乐信报》、中国戏剧场、还有广大戏迷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赵葆秀:其实到新浪来也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我知道很多人都关注新浪,在这儿可以结识很多朋友,可以跟更广泛的朋友一起聊天,随意的谈话,观众要比演一场戏广泛得多。

  孟广禄:我也是感觉到比较激动,以这种形式和大家见面,我感觉到距离拉得特近了。

  艺术家应该走进网络与戏迷近距离交流

  梧桐:两位老师这是第一次到网络中与大家直接交流吧?

  孟广禄:是。

  赵葆秀:我们戏曲演员将来也要更广泛地在网络上交朋友,这对振兴京剧有很大的好处。

  梧桐:我们的网友戏迷也都期待我们的艺术家能经常和我们做交流。

  赵葆秀:年轻人嘛,好象可能不太喜欢京剧,其实不是,而是我们和年轻人接触少了,你不和人家接触人家怎么认识你啊?怎么知道你的好与坏啊?其实我们每排一出新戏都到大学演出,演的时候,气氛热烈得不得了,谢幕都下不来,而且那些青年学生都说,我们从来没有看过京剧,原来京剧这么好!对啊,你要让人家认识你啊,我们要经常在网络上跟大家谈谈,介绍介绍我们京剧艺术。

  孟广禄:我这也是第一次在网上跟大家见面,相对来说这也是缺点,适应不了潮流。

  京剧完全有可能重新引领时尚

  梧桐:其实,我一直有这么一个观点,京剧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它走在时尚前沿的时候,而现在的不尽如人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与时尚脱节。

  赵葆秀:对,京剧之所以是国粹,就是当时领先了时尚。

  梧桐:您觉得京剧再度引领时尚的可能性还会有吗?

  赵葆秀:我觉得任何事情都不是按照你所设计的如何就如何,这完全和我们时代潮流和业内人士的努力有关,只要你能摸得好时代的脉搏,我觉得很有可能,若干年以后它又领导时代的潮流了,很有可能。

  梧桐:孟老师觉得呢?

  孟广禄:我今天一来这儿,就感觉到自己落伍了,为什么感觉到自己跟不上时代呢?原因也很多,但至少应当经常上网,和大家拉近距离。

  赵葆秀:尤其你,属于中青年演员。

  孟广禄:这是我第一次上网,我以后要经常和大家在网上聊天,总之我今天非常激动。

  赵葆秀:尤其我,有的时候上下班路过理想大厦,还真想什么时候能进来啊。

  用最新专辑给戏迷拜年

  梧桐:其实刚才两位说和戏迷接触的少,不过我觉得首要的原因是工作太忙了,在这中间也在寻找时机和机会与大家沟通,比如最近两位要出版的音像资料,也是大伙儿盼望已久的事情,眼前就是这套光盘的样品,看到如此精美的包装,感觉真的很好,有京剧感,也有时尚感。

  赵葆秀:我这个设计从颜色来说,也是比较民族的,跟我们京剧,特别是跟老旦这个行当,是相辅相成的。另外我设计了一个龙头拐,只有我这个行当拄我这种龙头拐,另外用一个便装照,我觉得既传统又现代,因为我们经常都是古装戏的扮相,有的时候也有便装清唱,很多人就不知道我本来是什么样的了。

  梧桐:不识庐山真面目。

  孟广禄:我也想这样的。

  梧桐:我们看到孟老师的庐山真面应该是非常少的,花脸演员就是要勾脸上台嘛!我现在还想让两位老师给戏迷朋友们推荐一下这次出版的资料,比如平时演唱比较少的一些唱段,还有其它一些关注点。

  赵葆秀:我先说吧,因为我从艺比孟广禄时间长,年纪比他大嘛!很多音像点都说,您的资料太少,问您的又特别多,这些年我一直记在心上,确实是观众的需求,我就一直想系统地做一个我的音像资料,大家也知道做音像资料是挺难的,又要演出又要拍新戏,我这次推出来的是16、17出戏,38个唱段,为什么叫赵葆秀京剧老旦唱腔精选啊,确实是我精心选出来的,是我从艺40多年以来所演过的戏,脍炙人口的唱段,我认为我演唱比较得心应手的都收录在这里,我觉得这是我这些年的一个总结,而且这次所有的都是新录的,这里也有《八珍汤》啊,有些是有的。但是我这次全部是新录的,历时一年,有三盘演唱的光盘,有三盘相对应的伴奏光盘,每段唱都有伴奏,因为我知道观众有需求,便于大家学唱,我这次满足大家的要求,所有的唱段都有伴奏。另外我也出了三张VCD,所以这里面是一个组装,实际上面写着,CD长片,VCD三片,还有伴奏带三片,我觉得值得大家珍藏。所以我说,自己确实做了努力,历时一年,力求把最好的声音录下来。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