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热情之火”今夜点燃 土耳其舞“舞”动武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0 楚天都市报

  像《大河之舞》一样充满动感,像《火之舞》一样富有情调,《舞之王“热情之火”》走进“楚天都市之夜·圣诞新年欢乐音乐舞蹈周”,今晚,它将在武汉剧院尽情燃烧。

  《舞之王“热情之火”》,也被称为“Ney”(音同“内”),来源于奥斯曼民族的美妙传说。舞蹈在神秘的托钵僧仪式中开场,托钵僧用旋转的舞步,与天地沟通,将人神相连。天幕下,他们无休止地旋转,像流星一样在广袤的太空中快速飞翔。打击乐、铃鼓、钹与
歌声不断溶入,当魔笛吹响,激动人心的故事一一登场,令人目不暇接。

  “热情之火”拥有的,不止是精彩的各色舞蹈,它的服装衣饰、声光效果,也让人眼界大开。演出中,60位演员将变换1800套中亚民族服装,其配饰更是多达18000件。看这场舞蹈,如同看一场世界服饰秀。

  变幻的灯光、精美的布景,交迭的时空,给整场演出赋予了强烈的魔幻色彩,带给你时而绚丽、时而清雅、时而

性感、时而粗犷的感受。既有身裹白纱、身姿曼妙的肚皮舞女郎的星光之舞,也有穿着苏格兰背心和短裙的舞者带来的欢快踢踏;既有裙裾飞扬旋转的炫目华尔兹,也有饰品叮当作响的传统民间舞……只要你想像得到的,在声色盛宴里,都能找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