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津京剧演唱会喜迎新年 赵慧秋献唱经典名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0 天津日报

  本月31日晚,一台荟萃各地名家的京剧演唱会将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喜迎新年。届时,久未登台的京剧名家赵慧秋将为喜爱京剧的观众献上她近期倾心打磨的经典名剧《晴雯》选段。观众听到的这个节目在萦系着浓浓荀派意蕴的同时,还会有几分能够拨动青年观众心弦的新意。

  赵慧秋的艺术声望早于50年前就已驰誉京华,她曾与名宿杨宝森合作演出过《游龙
戏凤》,与侯派花脸创始人侯喜瑞同台演出过《法门寺》,为近年来的中国京剧音配像工程留下了宝贵的录音资料。对此,赵慧秋深感欣慰:我这人从小迷京剧,能为京剧事业贡献点力量,是我最感高兴的事情!赵慧秋的艺术造诣之深是许多京津沪诸多京剧界同行所钦佩的。但是老人家毕竟已经76岁高龄,能够展示自己的时机不是很多。可是她“偶尔露峥嵘”一下,来上段自拉自唱的《春秋配》或者四唱《五花洞》,往往会技惊四座的!

  几年前她为北京

申奥运造势而主演的《戏迷传》一剧彰显风姿绰约,至今为人们津津乐道。

  天津近年来在经济建设上的飞速发展,使赵慧秋深受鼓舞,不久前,赵慧秋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对于京剧事业繁荣发展的现状,赵慧秋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她说,眼下文化艺术事业出现了空前的繁荣发展,京剧也越来越火,我当然有义务为京剧事业做些贡献了。如今有很多中青年演员的条件都不错,只要他们肯学,我一定倾囊相授!

  此次赵慧秋拿出的《晴雯》选段,以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的《红楼梦》组曲选萃导入反二黄唱腔,自然流畅,显得别有韵味。但是她却谦虚地对记者说:我这只是一种新尝试,还要请观众朋友们多提意见了!对待艺术十分认真的赵慧秋近几天每日与名琴师王志林和腔对唱,一遍一遍地演习着,要把最精彩的演出献给观众!张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