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庆祝北大艺术学院成立演出专题 >正文

白先勇将抵深开始青春游 推广昆曲和《牡丹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今晚,刚刚带着青春版《牡丹亭》在台北演出并获得成功的文学大师白先勇将取道香港机场抵达深圳,开始他在深圳的“青春游”。白先勇此次来深,带来了他心爱的“孩子”——将在1月6日亮相“全球通”演出季的青春版《牡丹亭》。据悉,白先勇将在深圳逗留至青春版《牡丹亭》演出完毕,在此期间,自称“昆曲义工”的他将马不停蹄地参加多项活动,为推广昆曲和《牡丹亭》而不遗余力。

  据悉,白先勇深圳之行目前已经敲定的活动有:

  12月29日下午15:00,他将为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带来一场讲演,题目为“昆曲之美和青春版《牡丹亭》的文化现象”,地点为人民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当天晚上20:00,白先勇将在位于百花二路的物质生活书吧再次举行讲演,题目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的昆曲情结”。这两场讲演将为深圳读者全面解读青春版《牡丹亭》以及他自己的20年昆曲情结。

  30日下午14:00,白先勇将“带着昆曲进校园”。他将在深圳大学国际会议厅与学子们展开对话,并且举行题为“昆曲之美——从青春版《牡丹亭》的制作说起”的讲演。据说,白先勇一向最重视青年观众,他认为自己带着昆曲进校园的目标就是“要培养一批青年观众、尤其是大学生,让昆曲复兴”,这跟他制作青春版《牡丹亭》的初衷几乎是同样的。

  2006年1月1日下午15:00,白先勇将在深圳书城签售《姹紫嫣红牡丹亭》。据悉,《姹紫嫣红牡丹亭》由白先勇策划并集合了内地和港台的知名学者共同撰写,该书内容从青春版《牡丹亭》的创作背景到《牡丹亭》的兴起、辉煌、传承到“青春版”《牡丹亭》的来龙去脉,从明清《牡丹亭》文献选录到1911年以来《牡丹亭》演出回顾到现代捕捉爱情神话的春影,其中还收录了不少珍贵的老照片,堪称一部详尽完备的“《牡丹亭》史”。

  2006年1月5日,白先勇将莅临关山月美术馆报告厅,参加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雕塑院、《深圳商报》“文化广场”、深圳卫视联合主办的“四方沙龙”系列学术讲座,带来一场描摹《牡丹亭》“前世今生”的精彩讲座。

  另外,记者获悉,青春版《牡丹亭》的男女主角俞玖林和沈丰英,也将在结束台北演出后先于剧组其他人抵达深圳。他们将与白先勇一起为青春版《牡丹亭》与青春深圳的这一次“邂逅”而奔走。深圳商报记者于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