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艺开年戏选《性情男女》 女王朔首次涉足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2006年1月10日,北京人艺将推出新年的第一部话剧作品《性情男女》。

  这是一部以当代都市婚姻家庭为题材的小剧场话剧,也是北京人艺与中国当代知名女作家徐坤合作并全部以年轻演员为班底的新戏。

  这部反映当代家庭生活经历,情感交流的话剧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
前妻、妻子和女儿,三个女人在男人的生命中都占有重要地位,缺一不可,他们所构成的家庭婚姻,爱情、亲情矛盾又是不可调和的。成功男人、地产商祁士高应邀参加16岁女儿的生日Party,不料跟离婚五年没见面的前妻不期而遇。回到家后又遭现任妻子、年轻漂亮的电视主持人焦小娇的追究审问。无奈之下,祁士高不得不离家出走,借酒浇愁来发泄心中的不满,并以走回前妻和女儿的家以此来寻求心灵的慰藉,不料妻子焦小娇寻迹打上门来……编剧徐坤说,这样的形式,实际上代表了当下都市婚姻家庭的一种形态。剧本提出的尖锐问题,戳穿一切温和表象下的矛盾,并以巨大的形而上的穿透力向生活发出质问,看上去颇有一点女权主义色彩,但是基本上很善良温和。

  编剧徐坤是当代知名女作家。代表作有小说《先锋》、《热狗》、《遭遇爱情》、《鸟粪》、《狗日的足球》、《厨房》、《春天的二十二个夜晚》、《爱你两周半》等。作品尖锐、深刻,有“女王朔”之称。这次与北京人艺导演任鸣合作的话剧《性情男女》是她第一次尝试创作话剧,也是第一次为北京人艺写戏。

  《性情男女》是人艺2006年新年推出的第一部戏。剧中主演谷智鑫、程莉莎、张培都是近两年从中戏、上戏毕业的优秀演员。王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