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上海芭蕾舞团重金引进《天鹅湖》 下月来济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8: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6年1月7日,上海芭蕾舞团团长哈木提将带来用6万美金引进的英版《天鹅湖》全本。与八个样板戏之一的《白毛女》在济南掀起的火爆相比,《天鹅湖》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呢?哈木提接受电话采访时说,“经典芭蕾、一流版本、明星演员,这三项决定了《天鹅湖》肯定能火!”

  哈木提认为,《天鹅湖》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经典芭蕾之作。它将芭蕾的艺术
性、思想性完美结合,堪称世界级的艺术瑰宝。哈木提说,《天鹅湖》的舞蹈和音乐非常有感染力,在艺术的感染下,故事情节也会让人一目了然。更何况,他走访了许多省市,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除了《天鹅湖》,不知道还有什么舞剧是芭蕾舞。可见芭蕾舞剧《天鹅湖》并不是生僻的文化,它有很大的市场。“我相信济南的观众能看得懂。”

  《天鹅湖》的版本有不少,以前上芭一直按照俄罗斯版本的录像进行排演,布景舞美比较灰暗传统,不太好看,也难符合现在观众的审美情趣。“2001年,我们以6万美元引进当前一流的英版《天鹅湖》,并聘来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来团执导。”历经多年锤炼,上芭对该剧目的把握更臻成熟。

  哈木提介绍,在该团艺术总监辛丽丽的严格训练下,范晓枫、孙慎逸、季萍萍、付姝4位青年舞蹈演员在两大国际芭蕾舞赛上摘得3金1银。上芭已经形成了由明星、优秀主演、领舞、群舞组成的“金字塔形”演出阵容,其中一批明星级演员已经具备了共同打响上芭品牌、进而走向国际舞台的实力。

  哈木提透露,在2006年1月7日“安利慈善之夜”的演出中,范晓枫、孙慎逸两位明星演员将在《天鹅湖》中领衔主演,倾情演绎“白天鹅”和“王子”凄美的爱情故事。并且他们在剧中的独舞、双人舞中,还会有一些让观众惊叹不已的炫技表演。霍晓蕙/文

  售票地点:济南市纬二路69-1号安利济南分公司顾客服务柜台(时间:9:00—21:00)票务热线:0531-86050080-106/116/166,8605774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