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加演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0 新浪娱乐

  2006年1月11、12日的两个晚上,位于新街口北、积水潭地铁之侧的解放军歌剧院将成为欢乐的海洋,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将首次在北京的专业剧院进行低票价演出。演出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公布,门票已经热销,开票不到三天,在解放军歌剧院的两场近1500张演出票全部豫售一空,在京城相声迷中已经掀起了一股“笑的风暴”,掀起这场风暴就是--郭德纲。他是相声界的草根英雄,他被誉为“中国相声界的奇人”。最近,他在BTV-2播出的相声小品大赛上的展演作品让北京的市民议论纷纷,他喜欢把自己放在小人物的状态里
去寻找快乐,他信手拈来的段子饱含辛酸的讽刺,他的包袱便宜却很上乘——“物美价廉”的郭德纲,才33岁。

  2006年1月11——12日,在

装修一新的解放军歌剧院,观众将领略这位相声界传奇人物的两场精彩的专场演出,如果一直挤不进爆满的“天桥乐”茶馆,或者一直对这位角儿念念不忘,这回可以一偿夙愿。30元、50元的票价与茶楼里一样,只要你真心喜欢相声,它就在你身边。

  郭德纲的相声之路起步在曲艺氛围浓厚的天津,8岁开始学评书、9岁相声启蒙,然后从曲艺团、全总文工团说唱团、文化馆……一路走过来,一直在曲艺圈里打滚。1995年郭德纲第三次到北京的时候,22岁的他已然是一名老相声演员。

  郭德纲的基本功相当扎实,以精通老段子出名,说学逗唱无一不通。他有自己的剧团“德云社”,每周末在能装500人的北京天桥乐剧场演出两场,票价20元,场场爆满,经常有从珠海、吉林、台湾等地远道而来的慕名者。他有自己的BBS网站,自任版主,吸引了众多相声迷的追捧,其中很多都是80后的大学生。在网上,每天都有数百名网友通过BT或者电驴下载他的相声。

  在这个据说相声没落的时代,郭德纲创造了相声的很多纪录,他曾经在观众喝彩声中最多返场达17次,这个数字大概可以申请相声演员返场次数的吉尼斯纪录。而最惊世骇俗的,是他的一段相声没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而是把满场一百多人说得失声而泣。今年的10月5日。为了纪念相声开山祖师“穷不怕”176年诞辰,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组织了相声专场纪念演出。这天郭德纲表演的相声是《论相声50年之现状》,在嬉笑怒骂间,他痛陈了相声界目前的一些内幕和私弊。令他意外的是,这个段子赢得的竟然是台下相声爱好者的眼泪,然后才是全场如雷的掌声。

  郭德纲的FANS现被称作“钢丝”。

  今年11月5日,他回家乡天津举办相声专场,地点选在了著名的中华大剧院,结果一票难求,不少北京相声迷专程前往观看。那天恰逢今年京津地区的一场大雾,

高速公路交通封闭。即使这样,北京还是有一百多名铁杆拥趸赶到天津,其中有一些狂热分子是骑自行车过去的。天津的剧场外面,没买着票的爱好者们迟迟不肯离去,似乎在剧场外转转,心理上也能得到一点安慰。

  从某种意义上说,郭德纲就是今天民间相声热的主要原因,天津相声茶馆的火爆与他有着很大的关系。

  一袭长衫,圆口布鞋,偶尔露出老派中式裤子的裤脚,带着调侃式的经典微笑。2006年1月11、12日的两个晚上,位于新街口北、积水潭地铁之侧的解放军歌剧院——郭德纲,上场了!

  1月25日晚,解放军歌剧院和德云社应观众的强烈要求,决定加演一场。

  2006北京新年相声大会——德云社专场

  演出:北京德云社

  制作单位:解放军歌剧院 N剧场戏剧工作室

  演出地点:新街口北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时间:2006年1月11、12日、25日每晚19:30

  西城新街口北大街积水潭地铁东南/西南出口之间(西城德胜门西大街60号)

  交通路线: 22、726、810路等公共汽车,地铁积水潭地铁东南/西南出口

  剧院订票电话:010-66131718/667366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