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72岁李世济为夫君连唱两晚 于魁智赵葆秀齐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1: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1月16日、17日晚,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李世济将首次与丈夫、京胡演奏家、作曲家唐在炘携手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李世济将主演两场“唐在忻先生作品-名家名段演唱会”。于魁智、赵葆秀、张建国、李胜素等中青年演员也将应邀加盟演出。

  “我和丈夫这辈子的默契就是京剧艺术,我们的感情里也是京剧艺术。”昨日,在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72岁高龄的李世济颇为感慨。李世济这次在演唱会上将演唱唐在炘
早期的作品《刘三姐》“说媒”选段,以及晚年的曲目《玉簪误》选段等,她表示,由于丈夫年事已高,不便表演,因此演唱会中,为她伴奏的是唐在炘的得意弟子胡启明。

  唐在炘早年曾是程派鼻祖程砚秋的琴师,拜

京剧音乐前辈徐兰沅(梅兰芳的琴师)为师,在音乐方面颇有研究,曾为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等设计《林则徐》、《杜鹃山》、《碧波仙子》等唱腔,李世济全部剧目唱腔也出自他手,他的乐队曾被京剧界誉为中国京剧第一交响乐队。届时,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瞿弦和将作为客串主持,演出现场还将出现唐在炘、李世济夫妻的巨幅照片,让两位艺术家回顾60多年的“
艺术人生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