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花开的声音》专题 >正文

《花开的声音》导演手记 吴晨出生在80年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7:12 新浪娱乐

  有人说,80年代的人是糖果宝宝的一代。他们吃的是肯德鸡麦当劳,喝的是可口可乐,用的是强生,受的是爱国主义教育……所以80年代的人不懂得人生疾苦。

  做为一个80年代出生的家伙,我不否定这个论断。虽然我自己也觉得很不舒服,但是我并不打算去争论。

  80年代的我们的确是史无前例的幸福。同前辈相比,我们拥有快餐和浴盐;同后辈相比,我们拥有黑猫警长和变形金刚。就连我们要踏入社会的时候也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不需要出国去镀金来骗吃骗喝了。我们的确是史无前例的幸福。所以我并不打算去争论。

  但是幸福并不表示不懂得人生疾苦,幸福并不表示我们只能为赋新词强说愁,幸福并不表示我们没有信仰没有高尚。

  幸福并不可耻。

  我很开心在我经历了我金色的大学时代之后,还能有机会来到《花开》剧组。在我眼里,这出戏,写的就是80年代的疾苦:脆弱的信念,想抓住一切,却又没有勇气坚持。

  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世界。在这出音乐剧里,没有家国天下的胸怀,没有自我奉献的主旋律思想。但是这也是一个很健康很平衡的世界,在这出音乐剧里,没有自甘堕落和随波逐流,有的是每一个人对自我的不断寻找和追逐。我希望80之后的人可以更加幸福,在寻找自我的时候可以比我们更加坚强,更有信心。

  要期末考试了,最近正焦头烂额的复习中。但是或许到了我这个年纪,发现以后再像这样焦头烂额的准备考试的机会是有一次少一次的时候,才能觉得这种焦头烂额特别幸福。就像我们要毕业了,太多想做的事情都来不及了或者再也没机会做的时候,才会发觉过去做这些事情的回忆特别珍贵,哪怕那时我们并没有做的很好。

  第一轮排练就要开始了。又是一次超负荷体力锻炼。我想我能坚持。看到Clarice和大龙他们已经有了“身份”还来和我们混在一起做这种没有“身份”的事情,我就更加觉得我能坚持:)

  天凉了,大家要注意身体。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排练。未来的这一段肯定很难,很多来自外界和我们自身的我们想象不到的难关,不过不用怕,我们是80一代,我们能做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