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结束全球巡演 谁人接班张学友犯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24 每日新报

  《雪狼湖》终于在前晚结束了全球的巡演,在谢幕的时候,学友眼中泪花闪动。回首一年多的演出,“歌神”感慨万千。

  谈起“失声”事件,学友觉得对自己影响不大:“前面几场演出的压力很大。我其实在马来西亚时就感冒了,到了北京时,一下子就变得很严重。当时看医生时,医生说,病毒已经侵袭到神经,一侧声带在动,而另一边不动,这样声音就没法发出来,就好像漏气一
样。”很多歌迷都还记得张学友在之前的演出中宣布停演,哭着向观众鞠躬道歉的一幕。张学友昨天说:“我当时哭不是因为自己不能唱了,而是想到整个剧组为了演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克服了那么多困难,但是就因为自己嗓子不行,不得不让整个演出停下来,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大家,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下来。”

  至于自己停演之后的接班人选,张学友颇为无奈地告诉记者:“交给谁呢?其实蛮难的。开始的时候我们就从全国征选过男主角,但很不容易。‘胡狼’是个很活泼的大男孩,在台上又跑又跳,对年龄和体力还是有限制的。毕竟我今年已经 44岁了,但现在一时还找不到可以胜任的人选,所以今后一段时间内大家看不到《雪狼湖》了。我一直想找个接班人接演‘胡狼’,但是找了很久依然没有人愿意接演。”说起自己的现任接班人黄敏豪,学友表示:“黄敏豪是一个敬业的艺人,我想通过磨炼,他的表演会更加成熟。但是从市场考虑,黄敏豪缺乏票房号召力,这是最大的问题。”至于风传的陈奕迅接演“胡狼”这个角色,学友觉得从市场和唱功都很适合,但还要看下一步的洽谈。

  学友表示,《雪狼湖》音乐剧只是一个开始,他希望可以将音乐剧的文化发扬下去并且升华,将音乐剧变成一个生活化的东西。“我希望未来还可以演音乐剧,至于专辑方面,也会在这个月着手准备。”在演出了这么久的《雪狼湖》,同时又获得极大的回响之后,学友在完结自己表演的时候表示,对这部音乐剧,自己也没什么遗憾了。“若有遗憾的话,就是《雪狼湖》不能继续再演下去了。”

  《雪狼湖》的投资人陈淑芬说:“没有张学友的《雪狼湖》就不是《雪狼湖》,学友不做,我就收起来。虽然学友希望这出剧的寿命能比他长,但我过不了自己这关,他就是《雪狼湖》的灵魂。”翟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