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陈佩斯舞台喜剧《托儿》专题 >正文

新《托儿》更有京味儿 三弦来伴奏剧情更合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3:25 北京晨报

  正像之前陈佩斯所说,本月19日《托儿》将以一张全新的面孔在海淀剧院亮相。昨天在话剧《托儿》的排练现场,记者发现除了故事外壳和以前一样,其他从演员、服装到音乐,甚至最后的结局变化非常大。

  首先在演员上,采用了王晶、骆佳、刘军三位在《阳台》中有出色表演的演员,再加上秦焰和朱军,组成了现在《托儿》的班底,虽然他们中有的演员对于很多话剧观众来说还
不都是熟脸儿,但通过这两台戏的演出,他们的喜剧风格会在观众心里留下印象。

  在音乐上这次的改变是最大的,从头至尾用三弦贯穿,而且加入了类似《茶馆》里面“大傻杨”的角色来贯穿剧情,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托儿》更加京味儿,在一个古老的城市就引发了诚信的危机,从而形成非常大的反差。

  另外,在剧情上,此次《托儿》戏剧冲突更加尖锐,在结尾处,陈佩斯扮演的陈晓陷入了要老婆还是要钱的两难境地,比原来“让老婆做托儿吊华侨”的故事更加风趣,剧情也更紧凑了,至于观众接受不接受这些改变,还要等该剧上演时拭目以待。

  故事梗概

  在我们周围有“饭托儿”、“医托儿”、“卦托儿”。陈晓开了家婚介所,为吸引求婚者,找了不少“爱情托儿”,他的妻子小凤也是“托儿”中一员。俗语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小凤有一天忘了自己的身份,爱上了一位风流倜傥的华侨——鱼食儿脱了钩,和鱼儿一起戏弄钓鱼者!陈晓傻了,这不等于将自己的老婆拱手托给别人吗?!他本来还想利用华侨做生意,几万美元已交给对方,此时要钱还是要人?人生两件大事,让陈晓如热锅上的蚂蚁,痛苦难熬…… 和璐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