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艺小剧场上演《性情男女》 向生活发出拷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专电(记者万一)一部以当代都市婚姻家庭为题材的小剧场话剧《性情男女》日前正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上演。作为北京人艺2006年新年推出的第一部戏,该剧也是继《心灵游戏》之后又一部全部以年轻演员为班底的作品。

  这部反映当代生活经历和情感交流的话剧,讲述了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地产商祁士高应邀参加16岁女儿的生日Party,不料跟离婚5年没见面的前妻不期而遇。回到家
后又遭现任妻子、年轻漂亮的电视主持人焦小娇的追究审问。无奈之下,祁士高不得不以离家出走、借酒浇愁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编剧徐坤说:“这样的形式,实际上代表了当下都市婚姻家庭的一种形态。剧本尖锐地提出问题,戳穿一切温和表象下的矛盾,并以巨大的形而上的穿透力向生活发出拷问,看上去颇有一点女权主义色彩,但是基本上很善良温和。

  导演任鸣认为,把该戏定位在都市爱情伦理戏的范畴,可以说是众人都感兴趣的题目。剧中不断地强调着人生信仰问题,在今天这个文化多元和过分体现自我的时代,那些能将爱情婚姻坚守如一的家庭和人们,是令人欣羡景仰的。

  据悉,此剧于2006年1月10日至1月27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