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豪华版芭蕾舞《唐·吉诃德》“当家人”抵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1:46 东方早报

  在完成《胡桃夹子》的全日本巡演之后,熊川哲也携他一手创建的熊川芭蕾舞团(K-Ballet)首次来沪,将于19日至20日演出豪华版芭蕾舞《唐·吉诃德》。昨天,这位亚洲第一个步入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东方小伙子飞抵上海。

  据介绍,熊川芭蕾舞团每年演出50场,并于2004年在纽约进行了巡回演出。虽然是日本最为年轻的芭蕾舞团,但是熊川芭蕾舞团的演出内容囊括了西方所有最为经典的古典剧
目。主办方介绍说,此次挑选《唐·吉诃德》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其技术难度,“它是芭蕾舞剧中最累人的剧目之一。”

  熊川哲也认为,和西方的芭蕾舞者相比,亚洲演员在技术方面并不逊色,甚至已相当成熟,但人们的固有观念认为芭蕾是西方的文化和艺术,“作为优秀的芭蕾舞者,对自己充满信心是最重要的。”

  此次K-ballet带来的《唐·吉诃德》由熊川哲也亲自担任舞美设计。为了配合热情、活泼的剧情,他反复修改琢磨导演手法,并邀请年轻舞者演出重头戏。

  关于这幕芭蕾舞剧的亮点,熊川哲也认为要看观众如何评价,但希望大家要从综合的整体的角度来看芭蕾的艺术效果。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王珮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