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梨园名家武汉贺新春 程派传人倾情《锁麟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3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京剧大师程砚秋的代表作《锁麟囊》传唱多年,历久不衰。23日,来自北京的梨园名家迟小秋、燕守平将走进“楚天都市剧场”,为戏迷奉献这出精彩大戏。

  《锁麟囊》取自《剧说》中的故事:薛湘灵与赵守贞同日出嫁,因雨同避春秋亭,贫富之别顿显。薛湘灵仗义怜贫,以“锁麟囊”相赠赵守贞……

  迟小秋早年拜程砚秋嫡传弟子王吟秋为师,唱腔寓刚于柔、优雅委婉,被誉为程派艺术的标准传人。

  素有“京胡圣手”美誉的燕守平,则师承徐兰沅、沈玉斌、李慕良等前辈。他对

京剧各个流派的曲律烂熟于心,善于从剧情、人物出发,张扬京胡的艺术表现力,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唱腔演奏俱一流,二位艺术家强强联手,将使戏迷领略到原汁原味的程派经典。何君辉 弓伟波/文

  演出时间:1月23日(19:15)

  演出地点:武汉市人民剧院(汉口车站路“好又多”旁)咨询电话:027-8283614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