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金星自掏腰包350万 聚拢顶尖现代舞团来沪献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52 新闻晨报

  3月10日至3月19日,由金星一手策划的“舞在上海”,将在申城展开为期十日的舞蹈盛宴。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星透露,筹办这次“舞蹈艺术节”的350万元费用,都由她自掏腰包。

  策划“舞在上海” 350万元自掏腰包

  金星喜欢做梦。她笑言,“舞在上海”是自己一个惊梦的产物,“以前一直很困惑,为什么中国只有舞蹈比赛,没有舞蹈艺术节?在上海,为什么舞蹈这一形式会越来越衰落?”

  东北女子特有的果断让她拍板:要在上海搭建一个国际著名舞蹈家及舞蹈团体演出和交流的大型舞台,并将这一活动命名为“舞在上海”。今年3月10日至3月19日,第一届的演出即将拉开帷幕。

  做这样一个梦,代价不菲。金星告诉记者,整整十天的“舞在上海”,大约耗资350万元人民币,而这些钱都得她自掏腰包,“现在的赞助商都讲求效益短、平、快,哪里会重视舞蹈这样的艺术推广?”

  以今时的知名度,“金星”的名字难道还不足以吸引国内的赞助商?记者追问金星,她毫不掩饰:“当然有人愿意投钱,但他们只是停留在我个人的特别经历层次上,所以我都拒绝了。她举例说,一次在和商家交谈时,对方委婉地表示:“我们的产品是保守的产品……”听闻,金星二话不说,扭头就走了。

  评析“墙外花香” 在中国,演一场赔一场

  金星舞蹈团,是国内目前唯一的私人现代舞蹈团,却难逃“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遭遇。金星向记者介绍,2005年,舞蹈团在欧洲的演出场次达70场,但在中国本土,却只有屈指可数的10场。为什么差异如此悬殊?“道理很简单,在国内演一场赔一场,赞助商不肯投钱,剧场费用昂贵。”

  在申城,《天鹅湖》是票房保证,除此之外,观众很难接受其他的古典芭蕾,更别说是现代舞,对此,金星表示,不能埋怨观众,“那是因为做演出的人想打保险牌,久而久之,一些国外二三流的舞蹈团居然也在上海跳《天鹅湖》,而且还能赚钱,让人看不懂。”

  乐谈“家庭生活” 德国丈夫成“全职爸爸”

  去年2月,与德国丈夫汉斯牵手的金星,如今过着幸福的家庭生活。她说,现在丈夫不仅跟着落户到了上海,而且成了“全职爸爸”,除了上华东师大学习汉语外,其余时间,汉斯都在家照顾3个孩子。记者好奇地问金星,是否在3个孩子中发现舞蹈苗子?她说:4岁的女儿似乎有点天赋,“但我不愿束缚他们,其实,倒是希望孩子不要重复我”。

  今年的“舞在上海”,主题为“‘肢’解文化”,共邀请了6大国内外顶尖现代舞团前来上海演出,此外,将有五位青年舞蹈演员献上自己的一场舞蹈作品。

  德国鲁巴托舞蹈团———该团曾获得柏林艺术学院“表演艺术促进奖”,此次带来著名剧目《肾上腺素》。

  塞内加尔加蔓·阿考妮———将带来惊世独舞《悸动之舞》。

  荷兰EmioGreco/PC舞蹈团———该团带来作品《双重点:壹与贰》。

  巴西阔撒尔舞蹈团———演出剧目为《聆听之舞》。

  金星舞蹈团———该团献上的是《谜魅上海》。

  文慧生活舞蹈工作室———献演的是具有很强的纪实性的舞目《生育报告》。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