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广天出书为糊口 《当务之急》主谈话剧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张广天又出书了!继上一本热卖的《我的无产阶级生活》之后,他新近又推出了新书《人类的当务之急》。广天说他此次出书也是为了糊口,不过这本新书倒真的是收录了他近几年对社会与话剧艺术的思考在里面,除了对自己的舞台作品《理想主义三部曲》的解析之外,还不乏“哲学对话录”式的文章和妙趣横生的小品文。

  与上一本书一样,广天此次又为新书选择了一个“宏伟”的书名。那么在他眼中人
类的当务之急是什么呢?书名旁边还印着一行小字:人类失去理想,世界将会怎样?广天在新书中还是大谈理想主义。不过他现在的理想与上一本《我的无产阶级生活》中的理想已经相去甚远。从这本书里,张广天的“粉丝”们会看到他思想的转变过程,他不再叫嚣他的“无产阶级生活”,而是着重解析了个体理想主义。张广天说他不认为在这个越来越物质的社会里人们已经失去了理想,他认为我们已经从大集体理想主义过渡到小集体理想主义,并且正在向个体理想主义进发。广天自己对这种转变很是乐观,这似乎让喜欢他的《切·格瓦拉》的人会感到有些吃惊。

  在本周媒体见面会现场,张广天穿着他从北欧买来的毡子似的厚外套,抱着吉他给记者们唱歌,他还特意邀请了一位美女小提琴手助阵;在幽香的茶馆中,广天用这种时尚青年的方式为自己的新书预热。去年,他的《圣人孔子》参加维也纳艺术节;随后他又赶往欧洲与多国艺术家合作一部融合了多种形式的视觉艺术作品《辟谷丸》。这一次欧洲“巡游”,令广天受益匪浅,这次从欧洲带回的思考在他的新书中都有所体现。今年,他的工作重点是要导演奥地利著名剧作家伯恩哈德的喜剧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