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森林密码》广州上演 马戏班上演“经典大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1:57 南方都市报

  1月23日晚,重新编排的大型马戏表演《森林密码》在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园马戏场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这次首演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反应热烈。记者在观赏时发现,这场被称为“情景马戏”的表演果然不负盛名,其中的舞美、服装等带来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惊,有些片段还不乏某些电影大片中的经典情节,是一部综合了传统马戏、杂技、歌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于一体的视觉盛宴,也是献给广州观众的一份新年大礼。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的长隆大马戏《森林密码》演出曲目种类繁多,融合了蹦极、空中飞人、马戏、杂技、群舞等的多种节目,出场的有兽、鸟、小丑、精灵等,演员均为来自俄罗斯、美国、哥伦比亚、泰国等国的精英,包括300多名真人和马戏中难得一见的河马、火烈鸟、白老虎等200多只动物,据称是世界马戏演出史上的最强阵容。该演出的实景舞台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仅舞台投资就达4000万元人民币,包括旋转式舞台、马圈式舞台和20多米高的半圆形水幕等,堪称世界上最大最奢华的“森林实景式舞台”。《森林密码》邀请了国际上屡获大奖,为2006央视春节晚会设计服装的著名服装师杰西卡(JESSICA)为动物、真人演员们设计服装,多达300多款。这些特殊的服装或潜入水中,或在灯光下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另外,该场马戏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利用了真实的舞台生动有趣地再现了热门电影的场面。让您在新春时节真正感受一场“全球最大情景马戏”的空前视觉冲击。

  破译“密码”

  1、河马奔跑VS《无极》

  电影《无极》一开场就有来了个昆仑和大将军被牦牛追赶的“万牛奔腾”。在《森林密码》中,也有类似这样的浩大场面,只是由几只河马取而代之,围着舞台的U形场上演着动物搞笑版的“万牛奔腾”。

  2、空中飞人VS《如果·爱》

  《如果·爱》以一个歌舞片的形式讲述一段明星圈里的情路历程,但不少观众被周迅与杂技班班主张学友以空中飞人形式进行生死告别那场戏深深打动。在《森林密码》中,你可以看见真实版的“空中飞人”,由俄罗斯精英班底亲历出演,美女与勇士们也上演着一场绝美的告别。

  3、驯马术VS《特洛伊》

  开场没多久,观众就被一匹匹穿金戴甲的骏马所吸引了,只见驯马师们身穿罗马战服,在奔腾的马背上做出连番惊险动作,最后多位驯马师还在马背上做出“叠罗汉”造型,使观众大为惊叹——这个镜头在电影《特洛伊》中不是似曾相识吗?

  4、黑猩猩表演VS《金刚》

  时下热遍全球的好莱坞大片《金刚》,主角大猩猩与美女之间的深厚感情让人动情。在《森林密码》中,电影中的热带雨林被搬到舞台上--枝蔓相连的古长藤、迷漫的浓雾、狂舞狂欢的土著部落、移动着的厚重木门,这时,一只铁笼缓缓移出,里面却关着一只白虎?不要急嘛,这时,魔术师开始做“法术”了……据主办方介绍,《森林密码》中的猩猩可是货真价实的,还将代表长隆国际大马戏团,参加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三大节目之一的“正月正晚会”呢!

  5、“黑熊打擂台”VS《泰拳》

  两只黑熊打擂台,而且打的是手脚并用的泰拳?对!《森林密码》中,你不要以“黑瞎子”只是在搞笑,他们可是认真得很呢,还有裁判和各自的教练。而且笨熊们用得可是蛮力,不顾人情的,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比看《泰拳》还过瘾呢!孙倩 朱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