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4:28 新浪娱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听主持人提问 网友期待能多出好段子 表情丰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一个《卖面茶》网上传的很火,也是20、30年代就有了。无非改了几个字,原来是早上起来一出门坐了一辆洋车,现在没有洋车了,出门打辆车,一伸手掏出100大子了,现在不花大子了,我抓出一把钱,拿出10块钱给司机这就得了。我说那个街坊是推事,没人听的懂,你说我那个邻居是律师。这我就听得懂了。你不能说因为这些东西陈旧了,很没落和陈旧了,那是因为你不会才说这个话。

  传统相声从清末到解放初,5、6代老艺人,全家指这个吃,养活了无数的人,说明它很有生命力。它有生命力,只要你学过就会,关键是有些人没有学过,那就单说了。

  郭德纲现场唱一段 艺惊四座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郭老师抖搂这一段,我深深陷进去了。

  网友:强烈要求现场来一段。

  主持人赵宁:我还在犹豫,这么要求会不会不太合适,我都看入迷了,行不行啊?

  郭德纲:来什么?

  主持人赵宁:来一小段?

  郭德纲:来什么?

  主持人赵宁:那我就不知道了。看你们俩。

  郭德纲:您说的,您挑。

  主持人赵宁:这个我就不太知道。

  郭德纲:那我唱一段,相声演员四门功课,说学逗唱,有学唱,本门唱,唱是太平歌词,别人说唱歌,唱一大鼓和戏,那是学,那是学唱,真正的唱是太平歌词,过去说你要不会这个,你抬不起头来,过去人都要脸,因为你四门功课不全,你不是一个完整的演员,后来演员都要去学。唱几句。

  (郭德纲演唱)

  这次节目就到这儿了。

  主持人赵宁:这太熟悉了,一说这个话心都掉地上了。

  网友:唱一段就行了,晚上还需要演出呢。

  郭德纲:你看这多疼人。

  网友:郭老师有点感冒。

  郭德纲:是有一点,太累了,这些日子每天六七件事,拿人当牲口使了。

  办学校 舞台相声剧 德云班新年不闲着

  网友:听说郭老师要办学?

  郭德纲:我们有这个想法,正在策划,和某个学校正在联合做这个事情,开一个相声科班,专门学相声的,搞一个教学。

  另外我们跟某文化公司在谈这个事,也没最后定,要做一个大型的舞台相声剧,叫《倩女幽魂》,我们以相声的方式来演,加上一些舞台的手段,那些年唱戏的时候,学的一些舞台特技,砍头、闹鬼。把它运用到舞台上,希望好玩,既有包袱,又搞笑,还有情节,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赵宁:真是大开眼界,说相声是传统节目,到你们二位那儿真是与时俱进,真是理解了。

  郭德纲: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是好的,你接过来之后,与时俱进,不要一成不变,这个是好东西。

  网友:希望有《聊斋全集》。

  郭德纲:他说的可能是我的评书和单口相声。

  录了几个聊斋的,过了春节,有一大批的传统的长篇单口相声也在演出的计划之中,另外有一个音像公司找我谈这个事,他做MP3的。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相声名家郭德纲、于谦做客新浪现场说段子
现场唱一段 与主持人交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这也挺好。

  郭德纲:也在谈。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能够理解这位网友的心情,我跟他的想法一样。

  网友:这辈子专业学相声没戏了,来一个专业听相声。

  郭德纲:这也不错,能听明白就不错,很好。

  网友:公社里长篇连载何时有下文?

  郭德纲:对不起,太忙了,我马上着手就弄。

  网友:今天晚上演出之外,周末小剧场还演吗?

  郭德纲:演。27号下午加了一个专场,凤凰卫视要录一个专场,前两天凤凰卫视做了一个专访,海外市场反馈很多消息,很多人爱看。凤凰卫视老总说,郭德纲老说没有人给他一个小时的时间说相声,咱们给他,春节期间每天给我一个小时让我说够了。所以27号下午在天桥从下午一点准备录到六点,这场不定场,不定桌,月票无效,谁要看下午一点去那儿看去。

  于谦:本来我们已经封箱了。

  郭德纲:这是特意单加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过年有事干了,要看过瘾了。

  网友:下次能把八大棍的相声全说全了,老听一段一段不过瘾。

  郭德纲:我尽量,这个需要时间。

  主持人赵宁:最近是特别辛苦,特别忙。

  网友:于谦老师也多说点话啊。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说相声捧的角说话说的少。

  于谦:习惯了,我老觉得代言人说完了(笑)。

  生活中 俩人都特内向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经常在舞台上看一个相声演员说的很高兴,总想多了解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也是一个逗乐的人吗?

  郭德纲:这屋子里是我们两个人,我们俩能一个小时不说话。

  于谦:我们俩都是内向的。我们俩特别熟,哪有那么多好聊的。要是加上同行就热闹了。是行业改变了我们的性格,在别人面前爱说爱闹,真正我们的性格不是这样。

  郭德纲:他比我爱好广泛,钓鱼、养个蝈蝈,栽个葫芦。没有他不好的,我是什么都不好,说相声唱戏还行,唱大鼓。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爱好。

  于谦:一切的中国传统的形式他都喜欢,这就是他的爱好,他的工作,他也没有什么业余生活可谈,也没有什么专业的工作可谈,都是他干的这个爱好。

  主持人赵宁:平时生活中闲下来做点什么?上上网跟大家聊聊天?

  郭德纲:上网也就是跟相声有关的网站,看看谁夸我了,谁骂我了。

  主持人赵宁:还有新浪的博客,我这两天也一个劲浏览,看了不少。

  郭德纲:没有什么爱好,也不会打牌,游泳,开车也不会,除了媳妇送我,就是徒弟送我。

  主持人赵宁:看来台上和台下是两种性格。

  网友:有些人说您是继承了传统相声的优点和缺点?

  主持人赵宁:这缺点是什么呀?

  于谦:问他,我们要感觉到这个缺点,我们就把它克服掉。

  主持人赵宁:缺点就是有些老说法,要与时俱进。

  很多朋友都在说票务问题和音像出版的时间,其实我们今天的时间也是一下子就过去了,不过瘾,今天我们很多朋友都准备好了,该走的路得早点选好,别堵车,早点去看我们的相声晚会。希望两位老师以后有时间再来新浪做客。

  于谦:一定来。

  郭德纲:谢谢观众朋友们对我们的支持,再次感谢新浪提供这个平台让很多人听响声,我常说,爱这个相声,多听相声就是爱国,今天新浪给大伙提供了爱国的机会,新年到了,给大伙拜年,给新浪拜年,新年好。

  主持人赵宁:我也给两位拜年了。也谢谢两位,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网友再见,钢丝们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