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2006上海话剧界繁花似锦 点面结合迎来新华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24 深圳商报

  本报上海25日电 记者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上海戏剧界的指导思想是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戏剧创作演出不仅仅只是一个点,还要形成面,以一个个戏剧活动来加大戏剧演出的影响。以此思路,上海今年将有一大批精彩话剧可看。

  2006年4月13日,是196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荒诞派戏剧大师萨缪尔·贝克特的百年诞辰。在全球纪念萨缪尔·贝克特的系列活动当中,将第一次有了中国艺术家的声音,而
这个声音就将发自上海。4月,将有4台与贝克特有关的剧目在上海上演。除了去年引起不小反响的《终局》再度演出之外,众所周知的《等待戈多》这一次又将以实验京剧的姿态出现。

  紧接着贝克特的是一场面向中国本土文化的探索。“实验中国·文化记忆”,这是一个包含了昆、京、秦、川、越五大传统剧种的实验项目,也是一次有关寻找与探索的尝试。3月应邀赴德国参加柏林艺术节后,5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将令人耳目一新。

  5月,与歌德学院共同合作的“德国戏剧周”是继《皮脸》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次触及德国当代戏剧,在这一周内,德国戏剧将会做一次集中展示。

  9月的“06’亚洲当代戏剧季”以“快乐亚洲”为主题,参与的国家数将有所扩大;而在剧目选择上也将更注重对于“当代”的表达。

  2006年是英国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390年的纪念,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英国“黄土地”剧团联合制作的莎翁名剧《李尔王》10月在上海演出之后,更将远赴英国斯坦福莎士比亚故里参加戏剧节,并将在英国本土进行巡演。

  2006年,也是著名导演黄佐临诞辰100周年的纪念。2006年10月,“写意戏剧观”研讨活动等相关戏剧活动将拉开“佐临戏剧节”的序幕。

  11月举行的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将秉承“弘扬话剧文化,鼓励原创剧目,建设合作平台,扩大校园影响”的宗旨和信念,充分发挥大学生话剧爱好者的创作热情。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还准备排演大型原创话剧《红星照耀中国》,以这部反映中国共产党创业史的大型作品献给这两个重大的节日。而大型音乐剧《狂雪》在做好剧本修改的同时,将再次新版推出。

  2006年,上海又将是一个繁花似锦的话剧华年。楼乘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