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康熙年间花瓶随意摆放楼梯间在英“遭遇不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2:57 东方早报

  这一夜,注定成为英国菲兹威廉姆博物馆(FitzwilliamMuseum)负责人被冷汗浸润的梦魇。纵然,博物馆藏品在警卫无比的小心翼翼之后躲过了窃贼的觊觎,却无法避免一些突如其来的“人祸”。

  事故发生在上周三中午,英国剑桥附近的菲兹威廉姆博物馆内,一个不走运的参观者被自己的鞋带绊倒,摔倒在正在展出的中国清代古花瓶上,花瓶顷刻成为碎片。这些中国
花瓶诞生于康熙年间,涂以珐琅质,用镀金描绘花纹。它们“毫无防备”地摆放在沿楼梯的窗台上。

  据一个目击者说:“我们看到那个男人以慢动作摔倒,带落了花瓶。那个倒霉蛋事发后就一直坐在那里,被吓傻了。然后管理人员出现,在场的人都因为震惊而鸦雀无声。肇事者不断用手指拨弄着鞋带,喃喃自语:‘都怪它,这才是嫌犯。’”

  博物馆总监邓肯·罗宾森表示:“在所有的倒霉事中,最幸运的是这位参观者安然无恙,他可以离开博物馆。管理人员正在评估赔偿金的数额。但愿花瓶能够修复。”

  博物馆方面的发言人拒绝为这些花瓶估价:“并不是每件东西在菲兹威廉姆博物馆展出的展品都会被‘关’在玻璃橱里。花瓶已经安全摆在窗台上数十年,一点儿事没有。意外事故的发生谁都避免不了,当然,针对如何保护藏品幸免于难的讨论和批评也会随之而来。”早报记者 和佳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