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侯马同台《春之声》 力争登上央视元宵晚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在春晚前夕,新报曾率先报道“马三立和侯宝林两位相声大师将通过高科技首次‘合说’相声”的消息,然而这个节目在今年春晚并没有出现。日前传出消息,其中的原因是侯宝林的女儿对该节目的版权提出异议,使得整个节目搁浅。主创汪洋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此事,争取能让这个已经成型的相声《春之声》登上央视元宵晚会的舞台。

  对于节目的创作初衷,汪洋说:“我当初打算将传统的相声艺术和现代的 flas h结
合,侯宝林和马三立两位相声大师生前从没有在一起合作说过段子,如果用这种方式为他们圆梦不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吗?节目的难点是如何将两位大师的声音天衣无缝地捏合在一起。”汪洋说,他找来了侯老生前的41个段子和马老生前的近 50个段子,制作了这段“虚拟”相声。想起当初的工作情景,汪洋说:“我都快脱皮了,央视《快乐驿站》的两个编导和我一起干了几十个昼夜。”

  而就在所有人都为这个节目叫好时,领导却告诉汪洋,台里接到了律师函,侯先生的女儿侯珍对于《快乐驿站》改编侯大师的作品有些看法,提出了版权方面的问题。“当时《春之声》已经制作完成了,同时也将作为春晚的‘秘密武器’推出,看到了这封律师函之后,我的心就凉了。”据汪洋介绍,当时再去跟版权协会协商,已经来不及上春晚了,这个节目因此告吹。

  汪洋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让《春之声》走上正月十五的元宵晚会。 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