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金星让世界看上海起舞 舞蹈大师来“肢”解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3月10日至3月19日,由金星一手策划的“舞在上海”,将在申城展开为期十天的舞蹈盛宴。作为上海首个舞蹈节艺术总监的金星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家在交流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此次金星邀请了国际顶级的现代舞蹈大师来沪参加以“肢”解文化为主题的“舞在上海”活动。

  “舞在上海”的所有作品风格都以肢体律动的力与美为取向,邀请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现代舞者,从中解析文化对肢体表达所产生的影响。表演的作品包括金星舞蹈团的《谜魅上海》、德国鲁巴托舞蹈团的著名剧目《肾上腺素》、塞内加尔加蔓·阿考妮的独舞《悸动之舞》、荷兰EmioGreco/PC舞蹈团的《双重点:壹与贰》、巴西阔撒尔舞蹈团的《聆听之舞》等。

  据悉,以后每年3月,国际著名舞蹈艺术家都将来“舞动上海”,除了国际性、顶级化、时尚性等特点外,每年不同的主题策划将会让中国观众现场欣赏到国际知名舞蹈,触摸到国际舞蹈艺术与文化的精髓与发展趋势。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