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风中少林”访台 美女接机掀起功夫流热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9:18 新浪娱乐
“风中少林”访台美女接机掀起功夫流热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风中少林”访台美女接机掀起功夫流热潮(图)

“风中少林”访台美女接机掀起功夫流热潮(图)

  新浪娱乐讯 融合少林武术与国家级现代舞的大型舞剧《风中少林》,于2/8~11号在台湾国父纪念馆演出五场,今天中午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共上百人,浩浩荡荡的抵达国门,也开启了两岸有史以来最大的文化团体交流。两岸政治一直处于紧张的关系,但是民间团体的文化交流,却没有因此而中断。这次来台表演的《风中少林》有八十几位的武僧和舞者、20几位的工作人员,加起来人数超过百位,这也造成了各界的关注。负责《风中少林》台湾的统筹表示:“《风中少林》来台的各项手续一波多折,毕竟一次有这么多的大陆人士
来台演出,虽然是文化交流,但在政治上还是相当的敏感,因此陆委会可能的态度,一度令主办单位忐忑不安,所幸在最后一分钟,终于取得证照。也证明了政治归政治,文化归文化的说法,并未流于口号,《风中少林》才能如期的来台演出 ”。

  今天《风中少林》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在中午抵达台湾,近上百位的武僧和舞者立刻成为媒体及所有人注目的焦点。而这些武僧也特别的在机场秀了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像是铁头功、连续后空翻等,让在机场的旅客看得相当的过瘾。第一次来台湾的这些武僧们平时虽然都在学习武术,但也听说了台湾不少的事情,所以这次来台湾,他们除了表演之外,也希望有空档的时间可以到处逛逛,而他们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西门町和台北101。

  《风中少林》连接:

  《风中少林》是讲述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全剧巧妙地将中国武术与舞蹈加以结合,剧中有精湛的少林功夫,也有恢宏战事场面,又有如歌如泣的爱情故事。去年六月底,<风中少林>在河南郑州歌剧院首演,一炮而红,十余名少林武僧在舞台上“飞檐走壁”表演轻功,比李安电影【卧虎藏龙】更具震撼的视觉效果,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去年十月移师北京演出,立刻受到世界各国文化艺术部门的邀约,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及北欧等20几个国家提出正式邀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