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剧《风中少林》专题 >正文

《风中少林》开记者会 功夫真实再现宏大场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57 新浪娱乐

  李安《卧虎藏龙》扬眉国际,而被欧美剧评一致看好的《风中少林》将会是舞台剧版的《卧虎藏龙》,因为能将真实的少林功夫与舞蹈艺术结合,这是舞台剧的一项创举。

  现在,《风中少林》的舞台道具,共三大箱货柜,包括舞台主景 “石墙”、“大佛”、“金钟”、“大鼓”都已由连云港上船, 经上海抵达基隆港了,而《风中少林》舞台剧一共103名演职员 ,也于昨日(2月5日)飞抵台湾。

  《风中少林》这出创新的功夫舞剧演出后,获得西方剧评家的极高评价。去年6月底,《风中少林》在河南郑州歌剧院首演,一炮而红,数十名少林武僧在舞台飞檐走壁表演轻功 ,比电影更真实震撼的视觉效果,令观众叹为观止。

  而主办单位也特别配合演出地点,在今天下午3点举办了《风中少林》的来台记者会。首先曝光由河南郑州海运来台2层楼高的佛头及特别为记者会而编排的《风中少林》舞剧精华版,数十位来自少林寺的武僧及国家级的舞者,又翻、又跳、又打,招招真材实料,让现场参加记者会的媒体们——称奇!

  由于《风中少林》这出舞剧是描述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全剧巧妙地将世代相传千年的少林武术与柔美的舞蹈加以结合,剧情中有少林武僧精湛的硬功夫,也有舞台剧中难得一见的战争场面,同时还有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去年10月随即移师北京演出,立刻受到包括美国、法国、英国与北欧等20几个国家级剧院力邀。

  这次演出的大型舞台道具的运送和安装也是项大工程。首先舞台比较小,放不下大石墙,是全剧精华所在的石墙硬是小了一号。所以剧组人员连夜赶工。

  《风中少林》剧组人员承诺,将会排除万难,让全剧以百分之百原味重现在台湾观众面前,这部大型音乐功夫舞剧将于2月8、9、10、11日四天在台公演5场。多利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