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舞剧《风中少林》专题 >正文

大型音乐功夫舞剧《风中少林》旋风刮到台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5:51 北京晚报

  来自祖国内地的、由少林寺武僧、国家级乐团联手打造的大型音乐功夫舞剧《风中少林》,2月6日在台湾的国父纪念馆馆外东侧门举办了来台的首个记者见面会。这也是国父纪念馆开馆以来首肯让表演艺术团体在馆外门口举办记者会。

  21位“武僧”配合雄浑的背景音乐,展示一个数分钟长的武术表演片段,赢得上百位旁观台北市民的掌声鼓励与喝彩。

  舞剧艺术总监黄海碧说,《风中少林》的创作是为弘扬少林文化。他表示,舞剧并非讲述一个复仇的故事,而是通过表现美与丑的角逐去呈现真善美。

  据了解,《风中少林》来到台北是它首次跨出内地的演出,103位演职员的规模也是内地来台文化演出团体中不多见的。

  《风中少林》这出创新的功夫舞剧演出后,获得西方剧评家的极高评价。去年6月底,《风中少林》在河南郑州歌剧院首演,一炮而红。去年10月在北京演出后,《风中少林》已接到德国、美国以及北欧多个知名剧院的演出邀请。

  《风中少林》2月8、9、10、11日四天内在台北公演5场,首场演出,已近爆满。熊涛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