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意大利阿岱现代舞专题 >正文

意大利阿岱现代舞蹈团编舞马乌洛-比贡泽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6:18 新浪娱乐

  马乌洛·比贡泽蒂出生于罗马,毕业于罗马歌剧学校,随后直接进入了这座城市的剧团。

  在罗马歌剧院从事了10年的表演后,在1982-1983年的演出季中,他进入了由阿梅德欧·阿梅迪奥担任艺术总监的阿岱舞蹈团,扮演了剧团保留剧目中的所有角色。

  在这段时间中,对比贡泽蒂来说,最重要的经历,是与阿尔文·艾利、戈兰·泰特利、威廉姆·佛尔斯特、杰妮芙·穆勒等人合作,并且表演了由乔治·巴兰钦和雷欧尼德·马西奈创作的许多舞蹈作品。

  1990年,他根据巴赫的音乐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你在运动”,并在戈拉西纳的社会剧院首演。

  在1992-1993年的演出季里,他离开了阿岱舞蹈团,成为自由编舞者,就在这个时期,他与托斯卡纳巴蕾舞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那是当时很多意大利编舞者的摇篮。

  在此之后与他合作的最重要的国际舞蹈团包括:伦敦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马赛国家芭蕾舞团、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柏林德国歌剧院、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阿根廷芭蕾舞剧院、巴西圣保罗芭蕾舞团、里斯本古尔班基安芭蕾舞团、纽约市芭蕾舞团、安卡拉国家芭蕾舞团、图卢兹卡皮托勒芭蕾舞团。此外,他还为意大利许多剧团创作了芭蕾舞,包括米兰斯卡拉剧院巴蕾舞团、

罗马歌剧院、维罗纳的阿雷纳剧院、那不勒斯的圣卡洛剧院。

  在创作中,与他合作过的艺术家包括:克劳迪奥·帕尔米贾尼、法布里齐奥·坡莱西、布鲁诺·莫雷提、埃尔维·科斯代罗、达尼罗·格拉西、古耶勒莫·卡波奈、米拉尔和斯万达尔、罗贝尔托·提雷利、法布里齐奥·蒙太基、尼科拉·卢素阿迪、帕里德·波奈塔、艾莱娜·梅德罗斯、保罗·卡拉菲奥莱、卡尔洛·切利、贝尼·蒙特雷索尔、马西莫·卡斯托利、路齐娅·索齐。

  从1997年开始,比贡泽蒂成为阿岱舞蹈团的艺术总监和主要编舞者,并且与总裁费德里科·格里利合作,创建了剧团新的剧目,使它焕然一新。

  为阿岱舞蹈团创作的最重要的作品包括:歌曲、帕尔塞福涅、肢体的愤怒、神曲篇章、梦想、康塔塔、罗西尼卡、黄昏、婚礼、萨福,这些作品在全世界的重要剧场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