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世界最富有的艺术机构盖蒂基金会“总管”辞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记者 和佳)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世界最知名、最富有的艺术机构美国保罗·盖蒂文化基金会在经历了始于前年的法律和公关上的重重危机后,其备受指责的执行主管巴里·穆尼兹(BarryMunitz)昨天公开宣布辞去在盖蒂基金会内的所有职务。近一年来,外界关于穆尼兹的高薪、过分奢侈的消费,以及排除异己的苛刻行为颇多争议。(早报曾于2005年8月5日文化艺术版报道)

  1976年,石油大亨J·保罗·盖蒂(JPaulGetty)去世后留下的7亿美元股票成为盖蒂文化基金会的最初起源,基金会拥有50多亿美元资产,在洛杉矶设有以盖蒂命名的博物馆、艺术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博物馆管理研究所等机构,艺术品收藏份额在基金会的各项事务中占据很大比例,因为实力雄厚,基金会几乎垄断了美国艺术品和古代艺术品市场。穆尼兹的辞职恰在盖蒂博物馆前任古代艺术品负责人图尔博士因涉嫌非法从事失窃艺术品买卖的官司在罗马开庭两周后,而图尔博士已默认了犯罪事实。

  穆尼兹———洛杉矶土生土长的卓越人才、前任大学行政长官和银行业经理,1997年进入盖蒂基金会工作,8年前接管基金会,穆尼兹许诺逐渐贯彻“将为盖蒂文化基金会带来更经济的运作”。在他的任期内,基金会两位总监和几位博物馆高级馆长相继离职。现在,穆尼兹的“总管生涯”也以挥手作别每年120万美元的年薪而告终。他非但拿不到240万美元的一次性付清“遣散费”,根据协议,穆尼兹还承诺付给基金会25万美元以弥补在任执行主管期间的“争议款项”。

  “争议款项”包括,从托付给穆尼兹负责的公益信托基金中支取的72000美元以购买

保时捷汽车,同妻子共同享受往返世界各地的头等舱待遇,还有甚至包括他在国外时享受到的雨伞服务和鲜榨果汁的服务,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案。

  上周末,盖蒂董事会成员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讨论;上周的早些时候,穆尼兹就有了辞职打算。董事会议认为,应该确保“盖蒂团队中每个成员以及雇员都在法律面前表现出最高的道德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