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四川省川剧院应北京中国戏剧演出季之邀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三月,春光灿烂;北京,吉庆连连。在举世注目的“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四川省川剧院应北京中国戏剧演出季之邀,将于2006年3月5日——7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献演大型川剧《易胆大》、《大佛·海通》。

  此次演出,是该剧院继十一届三中全会期间奉调进京演出之后,又一次于“两会”期间于京献演;是该剧院连续数年应邀参加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也是该剧院年年有新戏,
年年有好戏的又一次佐证。

  本次演出中,《易胆大》为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先生代表作之一,描述了清末民初哪个特殊时期,戏班为生存、尊严而付出的悲惨代价。《大佛、海通》一剧,则是根据唐代海通法师,怀悲天悯人之心,不辞千难万苦修造弥勒之故事创作而成。两剧均为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文华表演奖”得主、川剧表演艺术家陈智林领衔,汇粹了该剧院“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演员李莎、崔光丽、简小丽、杨韬;著名川剧演员但志生、卫明以及近年来颇受行家注目的新秀刘谊等。可谓演员阵容强大,满台“星光”闪耀,为春天的北京舞台,凭添一道靓丽的景致。

  据悉,该剧院在结束长安演出后,还将转赴首都高校,展开川剧高校演出周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