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斯琴高娃舞台老妆求超脱 起用《大宅门》化妆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近日,话剧《月牙儿》在上海人艺的小楼内封闭开排。斯琴高娃所扮演的“虫儿妈”的老年乞丐造型也随之曝光,比起

  20年前在电影版中同一角色的造型,这一次的角色造型蓬头垢面衣衫褴褛,更显老态。制作人表示,剧中斯琴高娃将以更老年的妆容出现,以追求一种超脱的效果。

  《月牙儿》近日顺利完成第一场酒馆重头戏的排练,讲述女儿虫儿沦为暗娼之后自谋生路,遭到各种骚扰排挤,虫儿妈怕自己的暗娼身份影响女儿前途欲转身而去,仍然忍不住出头替女儿解围,制造了一场猛烈情绪的发泄。据制作人高亮介绍,为了让大家一开始就摸准话剧基调,这场戏动员了全剧最多人数的群众演员,排演出奇顺利。首次主演舞台剧就担任总导演的斯琴高娃显得相当老到,对于指挥调度简直轻车熟路,每天都会认真严谨地和其他两位执行导演讨论沟通剧本,确定第二天的排练内容。排练数日的斯琴高娃虽然是二度扮演同一角色,仍然对舞台充满了兴奋,她表示:“舞台上的东西是越精越好,它可以提炼你,考验一个演员的全面功力。”

  斯琴高娃在戏中的老年造型照颇具震撼力。记者获悉,这次为斯琴高娃化妆的是《大宅门》里为她定妆的御用化妆师,与20年前的电影版相比,斯琴高娃觉得这个妆容在全景舞台上显得更夸张、更有张力。据高亮透露,这是第一次定妆,表现了斯琴高娃在戏中六旬老妪的状态,第二次定妆会更精彩,斯琴高娃将以更老年的造型出现,设计中是满头银发中掺杂着灰发的老太太,“显得很平民化,又有超脱的感觉。”

  高亮表示,这出戏就是为斯琴高娃度身订做的,他透露,舞台剧版的戏剧结构与对白和20年前的电影版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更具有张力和感染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