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空中笑林》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李金斗录制《空中笑林》 称郭德纲应该感谢电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5 竞报

  昨天下午,相声大师李金斗来到北京文艺广播录制《空中笑林》节目,在即将来临的三月里,他将作为这个节目的客座主持人向大家讲述关于相声的旧事和典故。节目录制结束后,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郭德纲应该感谢电台

  李金斗对记者说:“《空中笑林》已经创办10年,在这10年里为

相声的推广做了很多事。相声需要这样一个栏目,我也愿意为这个栏目做点事。”李金斗表示,其实广播对相声的作用相当重要,现在正火的郭德纲就应该感谢电台,因为正是文艺台的主持人大鹏的极力推荐才让他为大家接受。

  包袱多了没艺德

  李金斗表示,喜欢相声的人很多,批评相声的人很多,但不了解相声的人也很多,这就需要他们这些人来讲讲关于相声的东西。

  他举例介绍说,在一段20分钟的相声中如果有十几个包袱,按行规来讲是不能说的,属于没有艺德,别人就没法再说了,也不利于观众欣赏整场节目。按规矩,一场相声大会,通常第一段平淡点;第二段要有点包袱,让大家情绪上来;第三段属于比较好说的;第四段就要选精彩点的;第五段,观众开始想上厕所了,就要让大腕儿出场把观众留住;然后通常会安排一些大鼓、双簧之类比较热闹的节目调动情绪;最后上压轴戏;等到观众再想起来上厕所,演出已经结束了。

  姜昆最早提出回归剧场

  早在1996年,李金斗等几位相声大家就已经提出过相声回归剧场的口号,之后他们每年在民族宫举办相声专场。李金斗说,这个想法最早是姜昆提出来的,找来他和常贵田一起操作,后来姜昆因故退出了,将这个活动委托给了他来主持。“说是负责,其实就是因为我人缘不错,给大家跑跑腿、联络联络。这个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由于民族宫的场租较贵,票价老百姓接受比较困难,后来,他们又将演出场地转到了东城文化馆,成立了相声俱乐部,并制定了20元的票价,每周为大家演出至今。丁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