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京剧院办专场演出 为青年演员提供锻炼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 前天在文化部国家重点京剧院团评估中,中国京剧院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名列榜首。为了保持长期可持续性发展,剧院将为优秀青年演员提供演出舞台,以培养出一批新京剧名家。昨天中国京剧院宣布,自3月起举办的周末专场,即是年轻演员锻炼的好舞台。

  在3月的每一个周末,中国京剧院实验剧场将会演出不断。9场演出、22出戏、近30名
青年演员阵容强大。李阳鸣、刘魁魁、孙亮、黄桦、潘月娇、王芳、宋奕萱、郭瑶瑶、王立波、王好强、徐腾、张艺等一批功底扎实、表演规矩、充满活力的剧院一团优秀青年演员,将表演青衣、武生、刀马旦、花旦、老旦等各个行当、异彩纷呈的名段。

  李阳鸣、刘魁魁作为在去年CCTV青年电视大奖赛中荣获金奖、银奖的优秀青年演员,早已受到了观众的关注。此次在专场演出中,李阳鸣、刘魁魁将会演出对手戏《战马超》和《快活林》。武生演员孙亮自从第四届中国京剧节“武戏擂台赛”以《金钱豹》荣获了一等奖之后,武艺长进颇大。去年,他特别向老艺术家高牧坤学习了《挑滑车》,他的这出戏演出定会不同凡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