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挂帅二人转出发 全国百场演出正式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09:54 辽沈晚报

  昨日,面对汇聚沈阳的全国40多家媒体,赵本山郑重宣布:全国百场二人转演出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有着300年历史的东北二人转将第一次大规模走向全国,2006年将成为“二人转年”。这也圆了赵本山多年的梦想。作为发起人,赵本山昨天显得特别愉快,不仅有问必答,而且一直面带微笑,还不时地拿记者开玩笑。当记者问,如果这次全国巡演成功,赵本山下一步将会做什么?赵本山非常自信地说:“我希望有一天能让全世界的观众都看到中国东北的二人转,都喜欢上二人转!”

  赵本山红装登场 众弟子全副西装

  走进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时,赵本山的脸上就一直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在主席台上就座之后,赵本山脱掉黑色皮夹克,露出大红色的休闲毛衣,显得又精神又喜庆。

  在观众席后半部分,坐满了辽宁民间艺术团的成员,他们大多数是赵本山的弟子,其中有观众熟悉的“大奎”王小宝、“二柱子”张小飞、“小唐”唐鉴军、“大忽悠徒弟”蔡威利等人。与平时电视中形象不一样的是,这些弟子一改往日的“土里土气”,按照老师的要求全部穿西装打领带。大概是平时很少穿这样的衣服,还有人不知道领带该怎么打,发布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互相帮忙。坐在最外面的蔡威利看见记者拍照,还特地正了正领结的位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似乎不太习惯西装和领带。

  这些人将是本次全国二人转巡演的主力军,他们也格外看重这个走向全国的机会,所以情绪十分高昂,每当有领导讲话或者赵本山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之后,他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

  百场巡演持续一年 精彩节目本山挂帅

  这次东北二人转全国巡演,在二人转历史上是首次,更是赵本山本人多年来的一个心愿。这次巡演预计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的4月份,赵本山和他的辽宁民间艺术团要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据导演张惠中介绍,这次的演出共有上百场之多,以民间艺术团的二人转演员为主要班底,将以往的优秀二人转节目汇总到一起,以晚会形式进行演出,赵本山本人也会陆续在一些省会级城市的演出中亮相。

  张惠中说,开过新闻发布会之后就开始着手排练了:“其实节目都是现成的,只是从中挑选一些更优秀、更好看、观众更喜欢的拿出去演出。一个城市大概要演出10场左右,视具体情况而定。要去哪些城市我们也正在研究中。”

  二人转南下不改味儿 相信南方观众能看懂

  “我们的巡演要从南方开始,把东北二人转的快乐带给南方的观众。”赵本山说,这次百场巡演的重点是南方的一些城市,包括上海、成都等地。那么南方观众能听懂东北方言主打的二人转吗?赵本山会不会在节目中做一些入乡随俗的改变呢?

  “我不会这么玩票的。

相声演员可能喜欢到一个地方就学一个地方方言,但是咱们东北话不一样,东北话不过就是味道重了一点的普通话而已,听懂普通话就能听懂东北话。而且,这几年随着东北小品的火爆,‘这疙瘩、那疙瘩’‘忽悠’这些方言全国观众也都熟悉和理解了。二人转本身就是一个地方戏种,离开了土地就没有了味道,所以我可以保证不管走到哪,二人转的原汁原味是不会改变的!”赵本山对此非常自信。

  市场调研很乐观 票房不会有问题

  二人转走向南方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冒风险的事情,首先就是市场的问题。赵本山一直强调“群众的需要就是市场”,那么南方观众对东北地方戏的需求到底有多少呢?

  赵本山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1990年我去香港演出,当时包括刘德华这样的巨星都在场,还给我安排在凌晨3点半上场。当时我也直哆嗦,就怕香港观众听不懂冷了场可怎么办,而且那个时间已经是后半夜了。结果整个晚会只有我一个人的节目观众要求返场,这说明了什么?这就说明南方观众不仅能够听得懂二人转,而且对东北二人转也有着强烈的兴趣,这种兴趣就是需要、就是市场。而且,在这次巡演创意出台之前,我们也委托全国各地的媒体对当地的二人转市场进行了调研,结果是非常乐观的,所以我们才决定走出去,让真正的二人转走向全国,而不仅仅是登上中央台。” 肖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