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赵本山给二人转“镀金” 将进行全国百场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53 时代商报

  昨天听说本山大哥又有了新的想法,要把咱东北的二人转推广到全国,选定几十个城市搞百场巡演,而且他还要亲自出马,在全国演上几十场。这消息那真是让人“相当的兴奋”,二人转的光明前景似乎就摆在大家眼前,主办方甚至将今年命名为“二人转年”。

  本山大哥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忘本,他的根在大城市铁岭,于是总是时不时借机宣传一下,据说给铁岭的招商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他在艺术上的根是二人转,于是他总想着让
二人转发扬光大,接受采访时要提,春节晚会上要演,这次还要让二人转在全国开花,有点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思。我们似乎没有理由不支持本山大哥的决定,也没有理由怀疑演员能在各地取得票房上的成功,但票房的成功就说明全国观众认可东北二人转了?未必。

  此二人转非彼二人转。二人转和川剧、滑稽戏同样是具有浓郁东北特色的地方剧种,表现的内容都发生在东北人的田间地头,生活中的东家长李家短成为其中的笑料,这和南方小桥流水的环境、悠悠然的生活方式一点不搭界,真正的二人转南方人根本无法理解。不过如今的二人转已经老少通吃,带有“赵氏风格”的印记,本山的几部电视剧捧红了一大批不知名的二人转演员,而他们的表演内容也以绝活、歌舞、模仿为主,至于所谓二人转的传统唱腔,也只是一对演员半个小时表演里的点缀,看二人转更像看一台综艺晚会,更何况本山派到各地的演员都是精兵强将,在《刘老根》《马大帅》中扮演过各类角色,就冲这份新鲜和热闹,不火也难。

  本山大哥面对二人转在南方水土不服的质疑,再三声称“肯定没问题”,他的一句“没问题”给所有人吃了一个定心丸,而他的“没问题”更多来自于他对自己的自信,他很清楚有了赵本山这块金字招牌,二人转走到哪都有人买帐账,更何况现在东北人遍布全国各地。且不说看不看二人转,只要赵本山的名字出现在宣传海报上,还担心票卖不出去?不挤破门就好,不过千万别说这是二人转的魅力,这是本山大哥的功劳。现在的本山早已经不再四处演出,如果不是春节晚会和电视剧,想见他一面还挺难,好容易能见到活的,还不挣着抢着去看,管他演的是啥。不是早就有人说了,只要本山上台往那一站,不用演都能把人逗乐。

  所以说呀,唠到最后也就一句话,二人转巡演也就是看上去很美,最终靠的还是赵本山镀上的那层金。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