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7月18日登陆上海大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9: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迪士尼戏剧制作公司总裁托马斯·舒马赫先生,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及董事总经理张志忠先生和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先生今天共同宣布屡获殊荣的音乐剧《狮子王》将于7月18日于上海大剧院首演,至少演出100场。

  此次演出将由上海大剧院与华特迪士尼公司共同推出,华特迪士尼公司亦是此次制
作的首席赞助。协办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

  这部屡获殊荣的舞台版《狮子王》,1997年在百老汇首演,场面精彩壮观。取材全球轰动的迪士尼同名电影,舞台版《狮子王》以其独有的艺术造诣和戏剧编排,令评论家和观众无一不啧啧赞叹。如今全球已有超过3400万人观看过该剧,在伦敦、东京、多伦多、汉堡、洛山矶和悉尼的演出场场爆满。

  舒马赫先生说:“我们很高兴将《狮子王》带到上海,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海大剧院,让我们的《狮子王》得以在如此漂亮的剧院演出。” 他说:“我们把茱莉·泰默创作的这部百老汇巨制原封不动的带到中国,所以中国的观众可以享受到与纽约和伦敦完全一样的演出。”

  上海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说:“我们选择与迪士尼的合作正是基于迪士尼在娱乐产业中的领导地位。这次强强合作是上海大剧院在中国演艺界出色的专业运营能力和迪士尼能够给各地人们带来激动人心内容的完美结合。《狮子王》必将成为2006年度上海乃至中国和亚洲观众的娱乐盛典。”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和上海大剧院合作,给中国观众带来我们最受欢迎的百老汇剧目”,张志忠先生说:“中国市场是整个迪士尼公司国际发展战略中优先考虑的重点,而这次今天的发布会更加证明了迪士尼公司对中国的承诺。” 他还说道:“开发优秀的娱乐内容能够驱动和定义我们的业务,而现场表演又是树立我们品牌形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狮子王》将给中国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来自迪士尼的娱乐新体验!”

  这次到上海来的制作在最近的澳大利亚巡演中票房场场售空。这次国际演出的班底,有来自12个国家的52名演员,包括8名专门来自南非的演员。每晚的演出都要136人参与,所有道具布景需要专门的三架波音747飞机运送。

  《狮子王》的故事由小狮子辛巴的冒险旅程展开,讲述他如何经历磨难,去接受长大成年和未来成为国王的责任。《狮子王》1998年获得了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6项托尼奖、8项戏剧台奖、6项外围剧评人奖、最佳音乐剧奖在内的戏剧联盟奖、年度晚报权威奖,两项奥利弗戏剧奖、戏剧世界奖、阿斯塔蒂杰出编舞奖、两项戏剧协会奖、还有1998年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

  导演茱莉·泰默成为百老汇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托尼奖最佳音乐剧导演奖的女性。泰默同迈克·库里创作了数以百计的面具和木偶。编舞是加斯·法甘,场景设计是理查德·哈德森,角色设计是茱莉·泰默,灯光设计是唐纳德·候德。剧本由罗杰·阿勒斯改编,他同电影剧本的联合创作者艾琳·梅奇一同导演过动画电影。音乐剧融合了埃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创作的动画电影音乐和三首他们两人全新创作的歌曲,其他音乐由南非作曲家雷波, 马克·曼辛那, 杰·里夫金, 茱莉·泰默和汉斯·齐默创作。

  《狮子王》首轮28场演出票现在已公开发售。上海大剧院将创造性地推出黄金套票,荣耀之旅旅游票,家庭票,学生票等票品来针对不同受众。最高票价为周末晚场的人民币800元,最低票价为下午场的100元。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票品可供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