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坏了规矩 同仁抵制“三俗”声援汪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36 辽沈晚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汪洋要告郭德纲一事,立刻在众多“钢丝”中引发了口水战,有的指责汪洋借郭德纲炒作,而相声界同仁则称郭德纲坏了圈内规矩,纷纷表示声援汪洋,这场官司虽然还未打起,但是相声界纷纷表示应该倡导“绿色相声”,抵制“三俗”。

  汪洋:爱相声才告郭德纲

  看到汪洋要告自己偶像,有“钢丝”表示“拿自己或同行找乐是相声界不成文的规定,汪洋气量太窄,是故意找郭德纲的茬儿”,还有“钢丝”直言“汪洋是在炒作吧。”

  对此,汪洋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绝对不是我主动要和郭德纲过不去,相反我对他发展壮大了支持相声的力量表示由衷的高兴。我感谢这些热爱相声的‘钢丝’,他们让我看到了相声的希望。但我希望‘钢丝’们知道,真正的相声不是这么说的。”

  汪洋表示,郭德纲在大庭广众拿自己爱人做包袱讲段子这不是低俗是什么?至于炒作,汪洋称自己在相声圈子混了15年,要炒作的机会太多了,但是自己一直踏踏实实做人,凭真本事说话。

  和解也行 但郭德纲要公开道歉

  记者问到起诉的事情,汪洋表示已经把郭德纲辱骂自己的文字资料和录音资料找相关人员进行了公证,一旦上庭将成为证据。“至于哪天起诉,要听律师的。这个事情我一定要为自己讨一个说法。”问及此事会不会和解?汪洋称,如果郭德纲公开道歉,他可以考虑不上法庭。

  郭德纲关机 经纪人称想和解

  记者随后致电郭德纲,已于日前宣布不再接受采访的他仍然关机。其经纪人王先生接听记者电话后说:“我到现在还没有见到郭老师。我做他的经纪人没有多久,他的作品我不大了解。但是我知道,这些相声郭老师说了好长时间了,不知道汪洋为什么现在才提出来。”同时王先生表示,他希望此事能够大事化小,和解最好,但是具体的事情他不能做主,还得郭德纲说了算。

  傍晚时分,记者辗转联系到一位德云社成员,他只是表示:“郭师傅和汪洋到底有没有矛盾恐怕只有他知道,但这个话题目前在我们社属于禁区,你就别难为我了。”

  相声界同行声援汪洋 响应抵制“三俗”

  同为天津籍相声演员的戴志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到,“我第一次听说自己人告自己人,不过郭德纲指名道姓的做法确实有些过了,起码也应该征得人家同意呀”。

  据了解,相声演员互相开玩笑是有的,行内称为“砸挂”,但是一般都是和逗哏的互相逗,或者拿同场演出的说事,很少像这样拿彼此不熟的人做包袱,而且“砸挂”也要有个度。

  辽宁相声演员王平说,他不想评价汪洋和郭德纲,但是单从“汪洋媳妇跟别人睡了”这句话用在相声中,肯定是不能允许的。于琦、贾承伯也有同样的看法。

  其实就在几天前,李金斗在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举行了以“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之风,拒绝荤口、脏话、粗话污染”为主题的座谈会,包括现任中国曲协负责人姜昆在内的近百名相声界人士出席了会议,并集体签署了抵制“三俗”的《倡议书》,当时被外界传言与周末相声俱乐部及其负责人李金斗“水火不容”的郭德纲也出席了会议,并且签了倡议书。接受采访的相声演员都表示,希望相声界倡导抵制“三俗”,说“绿色相声”,让相声重新繁荣的同时,不能在格调上走下坡路。 乔睿 王婷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