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博客“侮辱”同行 汪洋欲起诉其人身攻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郭德纲简直太狂妄了!做得太过分了!”昨天下午,今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天津曲艺团创作演员汪洋在电话中向记者痛斥迅速蹿红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他在说相声时、网上写博客时都对我进行人身攻击。虽然我现在已经不是个相声演员了,但我有义务呼吁大家抵制这类庸俗相声,我要告他对我的侮辱!”

  汪洋怒斥郭德纲

相声“低俗”

  作为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从元旦开始汪洋就很忙,“根本无暇到网上听什么相声,知道郭德纲红了还是最近的事情”。1月12日,郭德纲在自己新年相声专场中,指名道姓地说“相声演员汪洋的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汪洋要自焚”的段子,汪洋到元宵节过后才从朋友口中得知。“我气愤极了。相声怎么能庸俗到这个地步?还带人身攻击,严重影响了我和我爱人的生活!”

  汪洋介绍,之后郭德纲又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篇《我叫郭德纲》的文章,当中一段写道:老爷子住的大杂院里有个孩子比我大几岁,据说也喜欢相声。他家是卖汽水的,这孩子每天骑三轮车拉着汽水、啤酒满街跑。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这简直就是在侮辱我!”汪洋在电话中十分激动,“他郭德纲把自己当成什么了?凭什么一而再地用这么恶毒、无聊的话语来羞辱我?他这些相声不叫低俗,能叫什么?”

  要求郭德纲公开道歉

  在采访中,汪洋承认自己的确认识郭德纲,“不过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当时都是小孩子,住在一个大杂院里,可也不是特别熟。他怎么就知道我只会卖汽水不练功呢?”1988年,汪洋和郭德纲同时报考了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结果汪考上,郭落榜。“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十几年前,我一直说相声,后来我就渐渐进入电视圈当主持人、制片人,慢慢远离相声圈子。却没想到现在被人背后捅一刀。”

  据了解,目前汪洋已经找律师搜集证据,本周内将正式向法院起诉郭德纲。“因为我很喜欢相声,不容许一些低俗的东西来搅乱我们的艺术,所以我要起诉。”汪洋还表示:“我才不管相声圈内的辈分关系,我只要郭德纲公开向我赔礼道歉!”

  郭德纲面对起诉没反应

  前不久郭德纲就对外宣布,不再接受任何采访。果然,昨天打了他一天电话,都没联系上本人。倒是经纪人王海出面向记者解释:“郭老师最近忙得很,没空接电话。”对于“汪洋状告”一事,王海称郭德纲没有什么反应。“那天的相声我也没听,不过演员之间互相调侃是很正常的事情,又不都是真的。我知道郭老师和汪洋好像事后沟通过。只是不知道怎么他(汪洋)要开始告了。相声演员互相调侃一下没什么大不了。他要告就让他告吧。”

  而郭德纲的搭档于谦则表示那段相声自己并没有参与。“我们和汪洋都认识,还经常一起吃饭。我们的相声包袱都是郭德纲创作的,我没有参与,所以不大好发表什么意见。前阶段关于郭德纲的报道太多,所以现在我们都没什么话好说了。”至于“汪洋状告”一事会否影响到郭德纲个人表演,于谦很和蔼地说:“当然不会,我们这个周末还要在天桥剧院演出呢。”(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