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郭德纲拿汪洋媳妇抖包袱 乱“砸挂”砸出大麻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36 沈阳晚报

  昨日,汪洋将起诉郭德纲的消息在相声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而据汪洋介绍,起因就是因为郭德纲在台上“砸挂”砸到了他和他媳妇,而这一砸可能也为他引来一场官司。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汪洋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

  汪洋:郭德纲为什么骂我

  郭德纲“砸挂”砸到了汪洋,让汪洋是一头雾水。昨天记者给他打电话时,他正和律师在办理郭德纲博客里攻击他那篇文章和那段

相声录音的公证手续。

  说起郭德纲博客里的那篇文章,汪洋说那段关于他不务正业的事情他看了,而“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某。”这段描写,他觉得很意外,他们当初似乎并没有在一起说过相声,也不怎么认识,何况大家都在学徒,没有什么高低之分,也自然没有可比性,不知道他这段文字是怎么出来的。

  汪洋说,如果他单纯讽刺他也就算了,但郭德纲拿他老婆说事,他是绝对无法容忍的。汪洋说,在那段录音中有一个包袱,说“汪某老婆和别人睡觉,然后他要自焚”。这样下流的东西也敢拿到台上,简直是太恶毒,太下流了。汪洋气愤之情溢于言表。他说,相声演员之间砸挂,拿搭档或身边最相熟的朋友开涮,都是大家能接受的事儿。但拿别人妻子来做文章,简直不道德,是谁都无法容忍的。汪洋表示,他一定要通过法律,让郭德纲在主流媒体上道歉。

  说起他跟郭德纲之间的“恩怨”,汪洋显然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说,他是听朋友跟他说的这件事,当时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和郭德纲没有什么过节也没有什么交情,他为什么拿自己开涮呢?后来,朋友把那段录音给他听了之后,他才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很多人都打来关心电话问他,究竟和郭德纲有什么冤仇让人骂成那样。汪洋告诉记者,他跟郭德纲几乎不认识,只是小时候都学相声见过面。

  郭德纲:闭口不谈官司

  由于郭德纲在此之前已经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结果他的经纪人王海忙活坏了。昨天下午,记者给王海打电话时,他表示已经有几十家媒体的记者采访他了。

  对于汪洋要起诉郭德纲之事,王海说他没跟郭德纲在一起,也没有就这件事跟他碰,所以关于郭德纲对官司的看法如何他也不太好说。至于为什么砸挂非说人家老婆怎么样,他说觉得这该是正常的包袱吧,而且这个段子已经演了很长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才提出来。

  王海说,郭德纲不接受采访只是暂时的,并不是永远,因为最近要排一些新段子,工作十分繁重,所以郭德纲才想静下心来练练功,而这个周期大概在两个月左右。那官司是否真的要打下去了?王海说,打官司是双方都费力的一件事情,他们不想因为这个影响演出,所以如果可能尽量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郭德纲不止一次骂人了

  郭德纲骂汪洋在相声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他们之间究竟有什么恩怨还是别有内情?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其实郭德纲在相声里已不止一次骂人了。相声评论家于万海,就曾为自己席间一段对郭德纲的质疑付出了代价。于万海在新春相声晚会的晚宴上无意间质疑:“我听说有人在说相声时,返场段子长达17个,我不信!试想,返场一次就要说一个三分钟的段子,17个段子就需要一个小时。”这句话后来传到了郭德纲那里,于是郭德纲在自己的相声里砸挂,把于先生说成了自己的“干儿子”。

  辽宁相声界的于琪、贾承博等演员都表示,相声界的砸挂很正常,但是拿别人的妻子说事这还是头一次,如果这是真的,那就是恶意的,而这种低俗的东西,就是“火”了对相声界的发展也不见得是好事。

  链接:砸挂

  相声的一种行话,是相声演员之间和现场观众的一种交流模式,有时用一个包袱,有时以笑话形式出现,其主角则是台上的搭档或相声界的熟人。

  相声界经常拿喜欢的人来“砸挂”,进行调侃,比如会在相声中说谁“怎么怎么样”,实际上一般不是骂或讽刺,而是在捧。盖云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