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艺复排曹禺《北京人》 欧阳山尊担任艺术指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 为纪念曹禺逝世10周年,北京人艺决定复排大师生前最满意的作品《北京人》。北京人艺建院“四巨头”之一、92岁高龄的欧阳山尊出任复排艺术指导,李六乙担任导演。该剧与正在排练的《白鹿原》将成为人艺5月推出的两部重头戏。

  在昨天举行的建组会上,艺术指导欧阳山尊说:“《北京人》是‘人养戏’的一个剧,所有戏都集中在人物性格、人物内心世界的刻画上,是很难演的一部戏,需要演员对人物
的性格进行反复推敲,避免人物性格概念化。”导演李六乙说他经过非常严肃的考虑,才大着胆子决定接受这个任务。“1941年诞生的《北京人》给中国戏剧提供了一个发展机会,我希望现在的复排能同样具有光彩、具有意义。”他介绍,这次复排与2000年他排曹禺的《原野》将会完全不同,“《原野》是在小剧场演出,有许多先锋、实验的东西,这个戏将真正回归到曹禺的现实主义”。

  人艺曾于1957年、1987年两度上演《北京人》,但票房均不理想。对此,李六乙说:“当年,观众对戏剧的鉴赏、认知存在一定的距离。现在,观众的鉴赏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我相信大家一定会接受这样一部经典作品。”人艺领导随后称,人艺排戏并不以票房为第一标准,用经典剧目培养青年演员是人艺的传统,参加这次演出的大部分是青年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