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侯耀华:媒体炒热郭德纲 茶馆相声才是真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1:15 东方早报

  《舞林大会——主持人舞蹈大赛》初赛进行到了第四场,相声演员侯耀华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对主持人上台跳舞表现得兴趣十足,自己也忍不住技痒,现场也来上了一段。评点了主持人的舞技,在采访中侯耀华也不忘评点了现在大红大紫的相声后辈“郭德纲”。

  此次出赛的六位主持人丹丹、王彼得、周瑾、陈阁、陈蓉与陶海,似乎也总结出了些前车之鉴,各有各的决胜奇招。而这次请到的新评委著名笑星侯耀华,因为来去匆匆没有
接受媒体的采访,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久未在上海露面的侯耀华,一上来他就向记者一顿“抱怨”:“最近得了媒体恐惧症,因为看到身边很多人不停地被媒体‘骚扰’。”但是说到这台上海主持人的舞蹈大赛,侯耀华倒表现得兴趣十足,虽然自己也会跳舞,但是并不专业,不过侯耀华本着“没有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的态度对现场的主持人的评点十分苛刻:“音乐节奏、舞步节拍、动作美感、镜头画面很多因素都要考虑到位。”

  在采访中提及现在炒得沸沸扬扬的“津派

相声”,作为出身于相声世家的侯耀华也发表了对此事的一些看法。虽然没有听过郭德纲的相声,但是侯耀华对于他的现状十分关注,就郭德纲目前的火热程度,侯耀华表示怀疑:“他这么热门,很多都是媒体炒出来的,他的相声,观众爱听是真的,但是听说他现在有很多的‘钢丝’(郭德纲粉丝),从北京骑自行车去天津听他说相声,这个太离谱了。”不过侯耀华对于相声以电视为主流传播形态的今天,能回归到茶馆、剧场表示赞赏,“‘茶馆相声’才是真正的相声,‘电视相声’录个几遍就完了,而‘茶馆相声’一直流传,不断推广,我父亲也是从茶馆走出来的。”(李云灵/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