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意大利卡达克洛舞蹈团专题 >正文

舞林高手小S谈最爱 偶像是卡达克洛运动舞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09 新浪娱乐

  名人也有自己的偶像么?那么,最令台湾当红主持人小S景仰的偶像又会是何方高人呢?

  众所周知,台湾《康熙来了》节目主持人小S不仅主持功力了得,还是个“舞林”高手。爱美又多才多艺的她,不仅在台湾声势日渐高涨,在内地也有不少忠实拥护者。多年来她的体型一直保持得很完美,这与她酷爱健身与舞蹈是分不开的,为此,她曾多次拜师学艺
,并参加了多项舞蹈比赛。

  早前,小S在其主持的《康熙来了》的节目中曾透露,

意大利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是她最欣赏的舞蹈团体,她本人也是该舞蹈团的忠实“粉丝”。小S说该舞蹈团将舞蹈与体操完美结合,既有柔美,又充满力量,编舞的造诣也是舞蹈界中的翘楚,如果不是工作脱不开身,她还真想到意大利拜师学艺呢。

  那么,卡达克洛运动舞蹈团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团体呢?据了解,该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其成员是意大利国内结束了光辉体育生涯的运动员,大多参加过奥运会与世界性的锦标赛,并取得过优异成绩。卡达克洛在希腊语中代表着“用痉挛和扭曲来舞蹈”。他们将舞蹈与运动结合起来用肢体语言表现灵魂的感悟,并加入了爵士、乡村、hip-hop等音乐元素,丰富了音乐舞蹈的表现力与感染力。该舞蹈团曾在多项世界顶级的赛事中担任表演团体(1998法国

世界杯、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不久前在都灵举行的2006年冬奥会开幕式),并多次在意大利国内及国际进行巡回演出,在舞蹈界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运动舞蹈团。

  值得一提的是剧团主要成员朱丽亚·斯塔恰利,这个年仅32岁就担任该剧团的编舞,曾是意大利国家体操队的队员,并连续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在退役后成功转投舞蹈专业,成为Momix这一世界上最著名的当代舞蹈团中的首位意大利舞蹈家。这样具有传奇性的经历,难怪小S也会为其着迷。

  据悉,该舞蹈团也将于今年的5月在意大利使馆、北京四海同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锐意光华文化传播机构的共同运作下来到中国进行巡回演出。届时,我国观众也将领略到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听到这些,不知安心在家坐月子的小S会不会激动不已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