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6:34 新浪娱乐
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图)

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以其梦幻与诗意般的表演征服了新加坡观众的心。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观看演出并给与盛赞。80多岁高龄的他接见了大唐芙蓉园艺术团一行,并兴致勃勃地与演员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图)

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图)

  2006年2月16日,西安大唐芙蓉园艺术团的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在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应新加坡报业集团邀请,2006年华族文化节在盛大的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开演声中隆重开幕。当晚,能容纳近2000名观众的滨海艺术大剧院座无虚席,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以其梦幻与诗意般的表演征服了新加坡。新加坡总统纳丹、资政李光耀以及总理
李显龙都分别观看了演出并与演员合影留念。新加坡总统纳丹更是盛赞:“演员演的很不错,这台演出的服装很华丽,音乐很好听”。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副总裁萧作鸣说:“《梦回大唐》是一个世界级演出,联合早报和中华总商会很荣幸能邀请它来新加坡,进行中国以外的全球首演。希望观众观赏了演出,能够对盛唐的文化历史有更深的认识。”

  大唐芙蓉园艺术团在新加坡的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在当地刮起了一股强劲的盛唐旅游之风。每场开演前演出票就已销售一空,而且还有许多观众表示要看第二次,新加坡市民对于《梦回大唐》的喜爱达到了狂热。一位新加坡华侨饱含激情地看完演出后忍不住赋诗一首赞誉:“丙戌正月正,唐风东南行;嫦娥舒广袖,霓裳动狮城;千秋大唐梦,万里中华情;盛世复盛世,明月海上生。”一名巴西游客在演出后热泪纵横,上台与演员握手,迟迟不肯离去,直言没看过如此气势辉煌的演出。这样《梦回大唐》原定三天的演出,不得不加演至四天五场。新加坡市民对《梦回大唐》充满了浓浓的情意。经常有市民给演员和工作人员送来礼物。在大唐芙蓉园艺术团准备回国的当天,还有大量观众赶到了机场送别,并索要宣传画报和宣传资料留作纪念。

  这样轰动的杰作是中国舞台艺术精英们的智慧结晶,是一台精心打造的追寻大唐魂的圣境之梦。总编导就是被誉为“中国舞台第一导”的中国歌舞团团长陈维亚;音乐总监则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担纲;灯光总监——沙晓岚人称"中国第一灯";舞美——著名舞台美术设计师苗培如;服装——韩春启,著名服装设计师。如此强大的主创阵容堪称中国舞台艺术的梦幻组合。《梦回大唐》耗资近2000万元,尽显唐朝的辉煌气派。仅演出服装就制作了50 多款、500余套。演员身上所穿的服装,每套耗资2000元到3000元人民币不等。其中,张璇子的贵妃服饰,更达5000元人民币。

  而这台《梦回大唐》就是西安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内的“镇院之宝”,是西安古都接待贵宾必看的重头戏。西安大唐芙蓉园是中国第一个全面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自2005年4月11日开园以来便创下了国内乃至世界的多项纪录。开园近一年,就接待过上百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友人,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曾参观,前者心驰神往,后者则留下了“芙蓉仙子芙蓉园,汉唐子孙汉唐心”的美句;“首届欧亚经济论坛”等一系列国际大型会议也在这里举办,其恢宏的建筑和大气的风格为游客所惊叹不已,《梦回大唐》也赢得了所有贵宾的赞美 ,成为整个园区乃至整个西安市的亮点,成为西安引以为荣的艺术精品。

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图)
左起:曲江管委会主任段先念、新加坡总统纳丹、大唐芙蓉园总经理刘兵亲切合影

  《梦回大唐》在新加坡的成功为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更为盛唐文化的传播带来了一股清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表示,这是一个富有文化和历史意义的演出。而作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的段先念对于此次演出的成功也颇有感处,他表示“文化以其特有的魅力和穿透力,成为联结着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纽带,《梦回大唐》应邀赴新加坡演出的成功充分体现了文化所引起的共鸣。”此举实际是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全新管理意识及对市场推广战略的体现。

  总结《梦回大唐》的成功,它源于“大唐芙蓉园”的成功,源于其管理者先进的经营理念。被誉为“国人震撼,世界惊奇”的大唐芙蓉园开园不足半年,便在国内外旅游市场形成了强大的客流冲击力,接待人数迅速跃居陕西之首和全国主题公园前列,在陕西乃至全国形成了令社会瞩目,业内关注的“大唐芙蓉园现象”。这一现象带给社会及众多业内人士的启迪是多方面的。

  大家共同认为,大唐芙蓉园的成功运营,为陕西旅游业带来了全新的活力,也让人们对现代旅游业的开发思路、景区景点的包装方法、旅游景点的营销策划方式、旅游业角色意识的重要性、现代旅游景区的管理要求、旅游业投入意识以及发展环境的重要性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多的启迪。“大唐芙蓉园现象”带给人们在现代旅游业开发思路方面的启迪是:走进历史,参与互动,是历史文化类景观让游客获得文化认同的最佳办法。大唐芙蓉园追求一种还原历史,追求精华的做法,在景区景点的包装方法上,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段先念先生提出:“做不精就不做”的指导思想,这样大唐芙蓉园在继承了盛唐文化的大气与脱俗的同时,一开始就以国际化标准、精品意识统筹包装, “上帝存在于细节当中”,大唐芙蓉园大到景观创意、主题设计、园区文化包装、大型活动策划、同名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的拍摄,小到一个标牌设立,一次广告创意、每一个接待或演出细节,凡是关联到园区对外形象的,大唐芙蓉园都是精益求精的追求完美,包装文化在异常严谨中表现出了高度的统一性,为业界树立了良好的示范。在旅游景点的营销策划方面,大唐芙蓉园的多元进入,互动包容,不断创新的方法,也让旅游市场耳目一新。《梦回大唐》赴新演出就是其在市场营销推广上的成功策略。

  文化的魅力是永恒的,是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大唐芙蓉园创造了一个文化与资本、市场和土地大整合的成功典范。由于大唐芙蓉园在城市角色意识的凸现,带动了周边交通、市政设施、商业以及房地产的全面发展,昔日冷清的曲江又恢复了盛唐时期的繁华盛况,而这里夜夜流光溢彩的盛世景象,已成为现代西安国际化形象的标志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