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新加坡首演盛况空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7:13 陕西日报

  2月16日晚,美丽的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汇聚成诗乐的世界、大唐文化的海洋。大型诗乐舞剧《梦回大唐》,以其梦幻与诗意般的表演征服了新加坡观众的心。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观看演出并给予盛赞。80多岁高龄的他接见了西安市文化旅游代表团一行,并兴致勃勃地与演员合影留念。

  雨后初霁的狮城,万里晴空,如诗如画,地处闹市中心的新加坡国家大剧院——滨
海艺术中心,人流如织,车如潮涌,2006年新加坡华族文化节开锣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华族文化节的压轴戏,来自中国西安曲江新区的《梦回大唐》大型诗乐舞剧在这里盛大开演,拉开了其全球巡演的第一幕。能容纳近2000名观众的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座无虚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华人社团及金融投资界和文化艺术界的200多名社会名流莅临现场,在参加完华族文化节开幕式后,与1500多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梦回大唐》是一台以全新视听艺术手法倾心打造的蕴涵盛唐风韵的大型梦幻诗乐舞剧,由当代著名编导家陈维亚担任总导演,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担任音乐总监,整个舞剧集盛唐风情、歌舞精粹、绚丽奇幻、狂欢多彩于一体,用音乐与舞蹈演绎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大唐霓裳》、《秦王破阵》、《华清沐浴》,一出出跌宕起伏的剧情,使观众如痴如醉,尽情享受大唐华章的美妙旋律。整个演出持续一个多小时,博得了观众如雷般的掌声。一位新加坡华侨饱含激情地看完演出后忍不住赋诗一首赞誉:“丙戌正月正,唐风东南行;嫦娥舒广袖,霓裳动狮城;千秋大唐梦,万里中华情;盛世复盛世,明月海上生。”

  应新加坡观众的邀请,《梦回大唐》原定三天的演出,加演至四天五场。大唐文化的旋风在新加坡掀起一股文化热潮,带来了中新文化交流的贻荡春风。(转自2006年2月18日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