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牛虻》专题 >正文

话剧重头戏《牛虻》下月上演 经典偶像回归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01 新闻晚报

  上世纪六十年代,曾有一部外国文学作品轰动了整个中国,而与它同名的前苏联影片更是在中国家喻户晓,那就是根据爱尔兰女作家伏尼契的小说改编的《牛虻》。今年4月6日至16日,这部20世纪最轰动中国的经典作品将登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成为2006年度上海话剧界首部重头大戏。

  经典偶像回归舞台

  小说《牛虻》自1897年出版以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在我国知识分子中更是尽人皆知的经典作品。拿现在的说法,阅读《牛虻》是当时年轻人的一种时尚,而牛虻无疑是当时社会背景下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

  制作人王德顺表示,之所以在今天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重排《牛虻》,一方面是为了让人们重新了解经典、感受经典,同时也是为了引起当代青年对于人生与信仰的思考。牛虻为了信仰可以不惜牺牲生命,他相信,牛虻的魅力会深深打动今天的一代人。

  宁要牛虻不要十万

  那个脸上带着刀疤,拥有一张坚毅沧桑的面容和一双聪慧机敏的眼睛的牛虻如同一个近乎完美的形象,深深镌刻在人们的心中。由谁来扮演牛虻这个人物自然是这部话剧成败的关键,这也确实令该剧的制作人和编导颇费了一番思量,经过反复的筛选和慎重的考虑,决定由近年在上海话剧界锋芒渐起的青年演员郭京飞担纲。他外形英俊,充满阳刚之气,表演有张力并富于激情,很受年轻话剧观众的推崇,尤其受到年轻女观众的青睐。

  因为对话剧的热爱,郭京飞没有像他的很多同学一样长期奔波于电视剧组。他始终无法放弃自己对于舞台的那份痴迷,不久前,他获得了一个10万片酬的拍电视剧的机会,但当他听说自己被选为“牛虻”时,他兴奋不已,毅然决然地推掉了这部电视剧。

  重磅“绿叶”闪亮登场

  除了郭京飞之外的另外两位主要演员也很有实力。扮演女主角琼玛的温阳是话剧中心当家花旦之一,具有良好的戏曲基础和形体表演功底。琼玛是牛虻一生中惟一爱过的女人,少女时代天真烂漫,成为少妇之后高贵典雅,导演雷国华曾在《原罪》中与温阳有过一次合作,她认为温阳是能够胜任琼玛的独一无二的人选。

  至于扮演牛虻的亲生父亲、神父蒙泰里尼的老演员许承先更为话剧观众所熟悉了,许承先曾在数十部话剧和影视作品中扮演过多个角色,由于女儿许榕真的走红,如今他又多了一个称呼“娇娇爸爸”。《牛虻》的结尾,蒙泰里尼和牛虻将有一段冲突激烈的对手戏,相信由许承先和郭京飞演绎的这段父子间的高潮戏将会是话剧舞台上的经典段落。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