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大山子国际艺术节以当代艺术联结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8:04  新浪娱乐

  北京大山子国际艺术节,一直以当代艺术的高端游戏形式呈现,并且以深度含义的同音对仗词汇冠以主题。今年其主题名为“北京/背景”。

  自2004年艺术节的主题“光音/光阴”,2005年主题“语言/寓言”,艺术节的关注点形成了“人性—知性—人性”的曲线。今年的“北京/背景”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前置时间段发生,将人性、艺术、城市成为一个缠绕着的话题,点燃在圣火之前北京人的思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曾一度在拆迁、取缔等险境丛生的环境里坚持下来的大山子艺术节,因其代表了强烈上升的文化力量,终于转化了由被动到主动的位置。不但区内连绵起伏的包豪斯式工厂建筑群得以保存,更被政府定性为北京市的六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之一。在六个并列的地区中,只有大山子艺术区突显民间的、独特的、独立的生态方式。预计在今年4月29日至5月21日持续三周的艺术节,将吸引15万以上的观众到场感受这场当代主义的民间盛会。

  不仅如此,艺术节的活动领域扩大到酒仙桥街道地区、草场地艺术东区、糖果俱乐部、朝阳文化馆,艺术节因为地域的渗透与互动广泛转达它的鲜活。

  2006年的艺术节将更加激情。4月29日开幕式上将有从中午到夜晚的国际鼓乐表演,由刘索拉策划,美国人JIMI引领的中国、巴西、韩国、美国鼓乐队将鼓声解释为城市时间里此起彼伏的节奏。20位年轻的国际音乐家将会组成一个别具疯狂的DJ工作室,国际顶级DJ如Ges-E、SamZamam同台炫技,为我们带来炽热的另一夜晚。

  2006的艺术节也更加冲动。

行为艺术家野夫自去年夏季于建外SOHO的鸟巢(10m高)的生活体验以来,计划在开幕式那天,爬上工厂最高端的60m高的烟囱上生活10天,进行他在云层高度的身体艺术挑战。

  2006的艺术节更加本质。由

意大利策划人毕月策划的三个意大利视觉艺术活动,利用光、影像、身体动作等因素立体装置于艺术区的多处空间,演出意大利人的本质与敏感。荣荣、映里、荷兰摄影师玛丽姬-玛姬参加的“亲近北京”摄影展,从他人角度微妙反映男人、女人、私人空间的心理视觉。

  2006的艺术节也将更加灵魂。艺术节主策划黄锐将与荷兰建筑策划人内维尔联手发起“北京兵临城下”的

建筑艺术主题,借“八国联军”建筑压境老北京,挑战历史与未来、艺术与建筑,最终是人性观点的极限。一系列国内、国际建筑界大牌儿将来京参与5月19日至21日的建筑问题的研讨会。其中一个隐藏的动机是:让艺术与文化立场改变城市畸形发展的轨道。

  三周时间内,百余家画廊、机构、工作室,20多类各项活动,视觉艺术、音乐、舞蹈、电影、戏剧;近百名国际著名艺术家,超过50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所有的活动强调年轻、活跃、裸露的当代艺术,演绎一种新的北京、背景。

  DIAF2006,以当代艺术联结世界,精彩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